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光下的彩虹

(2014-01-07 19:53:39) 下一个

我是浩茫中的月


你是微风里的浮云


当云儿映上月的光辉


那便是我憧憬的彩虹


 


 


抄来的,不要PIA我,俺刚明白


 


诠释


诗酒年华-


我这个月亮看着你这浮云飘近,我看着我的光辉照到你的身上,看着你因为我变得光彩夺目,我就很满足了。


这个寓意就很深了,有可能是自比伯乐,让身边的意中人闪耀发光。有可能说意中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而安慰。无论如何,怀才不遇明珠暗投的自怜情节是很明显的。怨恨对方飘荡无踪,不肯安定下来也是有的。

 

文人写诗很少自比为月亮,月亮在文人心里有很崇高的地位。

这里诗人自比为月亮,但是“浩茫”,可见TA顾影自怜的心态。用“浮”来形容云,而且是微风中的云,就有一股怨气带出来了,后两句不容易明白,但是用“憧憬”这个挺虚的词眼,是颇有无奈的情怀的。而且月亮光辉再大,也比不过太阳照在云上的光彩(那才是真正的彩虹),所以后两句还是带出来一点无可奈何的悲凉气氛。

纯粹望文生意的瞎说。如果得罪谁了咱这里先赔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