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札记

纪录人生旅程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A Summer Story: 2009夏回国杂记

(2011-02-13 23:52:42) 下一个


A Summer Story (piano: icylava)

这次回国了两个半月,好不容易,时差算是倒过来了。此时此刻心里杂杂乱乱的,早上录了这首曲子,就想记录一些此行令我感动的点滴。。。

台湾
探望了久别的亲友,看到大家都过得很好,心里很安慰。就是临走前,看着九十多岁的外公拖着瞒姗的脚步在门口送我们,泪眼婆娑,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最后一次见到他老人家。。。

南京
婆婆给我准备了三套换洗的睡衣,毛巾,浴巾,说南京热。。。
陪着我去看了专门治疗甲状腺疾病的名中医,每天早早起床帮我熬药。。。
坐火车去上海,她送我们到座位坐好,最后还不忘低三下四的拜托乘务员照顾我和女儿。。。
离开南京前一晚,我喝醉了,吐得很难过,最后抱着她喊妈,她拍着我的背,轻声说,没关系,没关系。。。

上海印象







广州
第一次推门进入老公的寓所,看到床上套着是新买的被套枕套,厨房counter上放着崭新的红酒杯,浴室里竟然还有宝宝的洗头液。他每天白天陪着我们到处走走,晚上等我们都睡了,才开始繁忙的工作。。。

香港印象









Farewell, Ch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