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

停止抱怨是种人生境界
正文

不做富豪梦

(2009-06-03 07:21:40) 下一个
 不做富豪梦 王永庆用的肥皂剩下一小片,还要粘在整块上继续用——我从来就这么干的:刘永好最爱吃的不是大餐,而是麻婆豆腐——我也喜欢吃,还有家常和红烧;郭鹤年上下班都挤地铁——我当然也去挤,有时还挤不上去;张汝京乘飞机从不坐商务舱——我乘火车从不坐软卧;李书福穿30块钱的纯棉衬衣——我碰到打折,常买好几件存着……。已经那么接近富豪的做派了,可为什么他们那么富,我还是这么穷?看来人家发财另有秘诀,没光在肥皂片和麻婆身上打主意。再说了,同样花小钱,那境界也不一回事。有万贯家财垫底,吃豆腐挤地铁都叫享受人生;你边吃边算计当月的伙食账,边挤车边嘀咕“这充值卡怎么这么不禁刷?”那人生不叫享受,叫苦捱。
  你以为比尔·盖茨“裸捐”了就要吃低保,跟你成了阶级弟兄?
  富豪们的故事,就权当故事来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