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阳光下的血洗 (二)谎言之城

(2022-03-13 20:57:56) 下一个

这是一个光荣和苦难并存的民族,截止满清王朝的前4000余年, 这个民族经历了22个王朝的近250个皇帝, 平均不到200年就有一次王朝替代, 而每一次更替都可以用“血流成河”形容, 但遗憾的是人类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东西就是“人类无法从历史中学到任何教训”, “王权”的诱惑太大,谎言又如此容易重复, 而民众不管是基于怎样的原因和理由, 每一次都是如此容易被谎言忽悠得五迷三倒而愿意不计代价的前赴后继。

 

Kevin 对他的高级助理艾斯曼说, 你应该听说过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说过的这段话吧 “If you tell a lie big enough and keep repeating it, people will eventually come to believe it. The lie can be maintained only for such time as the State can shield the people from the political, economic and/or military consequences of the lie. It thus becomes vitally important for the State to use all of its powers to repress dissent, for the truth is the mortal enemy of the lie, and thus by extension, the truth is the greatest enemy of the State.”

 

 

 

其实, 戈贝尔这段话的重点是最后一句,但在中国,这段名言最广为所知的确是最不重要的第一句话 “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 说这个话的是一个德国人, 但我感觉这段话非常适合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平民起义的发起者叫做“陈胜,吴广”, 陈胜为了让其他平民相信跟着他造反有出路, 就用朱砂在丝帛上写了“陈胜王”三个字, 然后把它塞到鱼肚子里面, 交给鱼贩, 再让厨师去买; 然后又在军队中到处传播“大楚兴, 陈胜王”的说法, 最后成功发动起义。

 

 

 

东汉末年黄巾军起义的主角叫”张角”, 为了保证起事成功, 他炮制了“苍天已死, 黄巾当立,岁在甲子, 天下大吉”的谣言到处传播, 后来因为被密告, 张角只能仓促起事, 尽管因为甲子年过了以后, 天下并未大吉使得跟随的人越来越少, 但在甲子年, 张角这段谣言的威力一直都在。

 

元朝时的白莲教为了起事, 韩三和刘福通炮制了“弥勒下生”和“明王出世”两大故事, 然后又在即将被挖掘的黄陵岗附近的河道上埋了一个独眼石人, 同时传播“石人一只眼, 挑动黄河天下反”的谣言。

 

图片

 

在独眼石头被挖出来意后, 又炮制“韩山童是宋徽宗八世孙, 当为中国主”, 白莲教徒风起云涌, 跟随起事。

..............

而太平天国的洪秀全更是以天父的名义征战天下。

.........

夸张一点说, 中国的改朝换代史基本就是一部充满谎言和欺骗的故事大全, 但就是有无数先人冲着这些子虚乌有的玩意前赴后继, 视死如归。

 

“艾斯曼你是哈佛大学的高材生,我就是中国一所普通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你跟了我也有一段时间, 我知道你一直好奇为何我对于市场的把握可以远超过你, 我今天告诉你, 是因为我对于市场的理解远比你的深刻”

 

 

 

“你学的那些估值理论, 那些基本面研究的东西, 包括丹尼尔他们引以为傲的技术分析, 在我看来都是“照猫画虎”的玩意, 你们以为巴菲特赢市场靠的是价值投资, 其实“是”也“不是”; 你们以为杰西利佛莫尔赢市场靠的是技术分析, 其实“是”也“不是”, 我想告诉你还有丹尼尔, 书是死的, 市场是活的, 你们拿着“死的书”去比划“活的市场”, 焉有不“时灵时不灵”之惑。

 

“记住这是一个充满谎言和欺骗的市场,这个市场从来不缺乏理由,每天有无数这样那样的分析师, 经济学家做着心灵抚慰师的工作, 每天告诉你各种各样你原本不相信但慢慢也会相信的各种所谓真理和逻辑,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 尽管这些理由可能根本就是Bullshit,但只要人们相信它是仙丹, 那它就是灵丹妙药。”

 

“记住这个市场的后面实际上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你, 我还有他,你还记得 2011年开始时候我和你说过的那些我看空原油市场理由吗?其实, 这些理由到底有没有道理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如果信了, 它就成了真理, 你如果不信, 它就什么都不是; 但你不要担心, 市场马上会涌现无数你可能之前从来没有想过, 没有听说过的各种各样的理由, 一直到大家相信这个理由为止。我和你说过多少次, 独立思考在这个市场是如此重要, 你不要认为我是你的老板, 我说的就是真理, 其实, 很多时候我可能也就是在胡说八道,但你也看到了,过去十年原油期货市场的大佬们都相信了我的那套说辞,站在了我这边。当然, 我知道有很多人完全不信我说的这套,他们更相信“能源危机”,“生产成本”,“抄底摸顶” 。”

 

Kevin 喝了一口咖啡, 叹了一口气, 又对艾斯曼说道“特别是在那片神奇土地上的人民,他们善良而又精明, 每天小心翼翼的就是怕被人骗,但现实是每天都有不少人被绳头小利吸引而去丢西瓜, 捡芝麻。每天提心吊胆被人骗, 却每天都做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你知道为什么美国黑人这么些年总体还是处在美国社会的底层, 就是因为黑人们每天嘴上面都重复着马丁.路德金的那段所谓名言“I have a dream”, 艾斯曼你说说看, 一个每天就知道“做梦”的民族它是不是只能离现实越来越远,离真实的世界越来越远,但偏偏还有个电视节目大声喊着“让梦想照进现实” , 所幸这么些年因为有一个强大的政府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遮风避雨, 他们根本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冷酷和残酷,他们很少在意什么叫做规则,他们更相信的是“良心”“眼泪”“同情”“哭诉”以及“法不责众”,每一次受到一点伤害, 就扯着嗓门哭爹喊娘,可能真应了那句“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每一次政府也总出来为他的子民抹干眼泪,擦干净屁股。”

 

 

 

2018年3月28日上午9点,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中国原油期货, 时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原油期货上线是资本市场各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证监会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有中国特色的原油期货市场建设好,功能发挥好.

 

摩根大通全球清算亚太区主管David Martin表示,公司即日起向中国境内及境外客户提供中国原油期货合约交易及清算服务。

 

好吧,原油期货市场也要搞出一个中国特色, 但可惜世界石油期货市场未必会按照中国的规矩办事, 摩根大通如此积极为中国客户提供交易及清算服务是因为在摩根大通看来,从金融市场的角度, 中国的投资者根本就是一群弱鸡, 但他们却昂首挺胸地到这个豺狼遍地的世界来摘桃子, 摩根大通又岂能错过这样的良机。”

 

 

金融衍生品市场是一个连“零和博弈”都算不上的地方, 中国的民众对这个市场几乎毫无所知, 但老头老太们就愿意相信5天可以赚37%的神话, 竟然也想到这个市场来掘金, 中国银行在不到2年的时间之内积累了超过6万活跃的原油宝客户,在中国客户加入原油期货市场之前, 每个月的总合约数大概不到十万手, 但最近几年的月总合约数可以增加到超过50万手,中国的投资人从开始踏入原油期货市场的那一刻起, 他们已经成为这个市场大玩家眼里面的超级肥羊, 只是他们自己毫无所知, 他们还在各路经济学家, 分析师的引导下幻想着所谓的“抄底”, 他们不知道“抄底”根本就不是他们可以玩的游戏, 这个世界上为“抄底”而支付的代价足足可以找一条从地球通往月亮的高速公路”

 

“艾斯曼, 你知道我们为今天准备了超过2年, 而你可知道, 有更多的人比我们准备的时间更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