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沙

如果一个人的快乐由二个人分享,就变成了二个快乐;如果一个人的痛苦由二个人分享,就变成半个痛苦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天津 (图)

(2011-11-08 11:16:38) 下一个



刚刚从天津老家回来,这是我从出国以来回家呆的最久的一次,共待了近7周的时间,孩子们有2周的假期,另请了1个月的假,请假可能会影响孩子们的学习,但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大妖妖马上就小学毕业了,功课并不是很多,加上她的老师怀孕闹喜不能来上课,大妖妖和她的同学的学习本来受了些影响,小妖妖还小功课不是很多,考虑她们能来中国见识不同的世界增长见识更何况是她们的另一个家,影响些功课也是利大于弊吧。


这次回家在天津呆的时间比较长,见的人也比较多,从大学同学到以前银行的同事都有聚会。大学同学大多数都自己开公司单干了,这和现在的形势有关,大学同学大部分都是从事外贸行业,以前很红火的外贸专业公司现在几乎都已经不复存在,因为工厂都有自己的进出口权,所以以前在外贸公司的同学把客户带出来自己单干了,从来聚会的同学中看都比较成功的。在银行的同事有本事有野心的都跳槽去新成立的银行当行长总经理之类,现在的国内银行多如牛毛有些疯狂,赶上发展金融的时期还是觉的银行的同事们个个红光满面意气风发。没跳槽的普通职员也很不错办公楼和银行家属宿舍都是崭新的高层大厦,之间步行也就10分钟的样子,看到以前一起入行的同事不仅在一起办公现在也都住在一起孩子们都成了好朋友觉的有些羡慕,但这种熬的功夫我是承受不了的,羡慕一下就好了。
我们这次回家正好是秋季,在天津这是一年最好的季节,这时候看天津的绿化比以前进步了不少,从我二哥带着二个妖妖在家门口附近照的这些照片可以看出来,有点和国外接近了,但据说一年就这么几天天是这么的蓝花是这么的艳,对于我们在国外长居的人来说是体会不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情宝宝,是啊很赞同你说的经历了就好,觉的你们上次回国是很好的经历,对安娜小宝的一生影响不小,我至今还怀念我小时居住过的地方,更何况对孩子们来说这是另一个不同的国家呢。
其实同学同事们现在的这种小康生活在我们没有出国前就已经预见了,为了一套房子熬一辈子不是我的性格和想要的生活方式,看看就行了,其实他们也很羡慕我,认为我活的很值,做我想做的,呵呵~~
祝大小宝生活快乐身体健康,抱抱复亲亲~~~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想得开,带孩子们出来玩这么长的时间,其实也是应该的,很好的机会。 就如同当年我们一年中国的归程,很紧张, 但是对于我们两个,是人生很好的机会, 经历了就很好。
你和同学们同事们的聚会, 看看就行了, 每家都是一本难念的经,表面的风光不一定是想过的生活。 适当调剂一下,天天过的日子需要一定的勇气和担当。 这样的日子很好, 珍惜。
问好全家, 抱抱复亲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