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虎年吉祥

(2010-03-12 11:21:27) 下一个

前两天写了点家里的事,被领导抓住了,几乎被骂成臭头。

所以这两天躲在家跪酒瓶盖忏悔,把帖子也删除了,大家见谅。

还好人生就是个茶几,上面不是杯具就是洗具。

这边有人走,那边有人来,亲戚中一对十几年都没动静的夫妇,突然有了个女儿。你说怪不怪。所以,家里一边办着红白喜事,一边准备过年。

我忙上忙下的干了好几天活,领导也就没再骂我了。

家合万事兴。

还有两个交易日,牛年就结束了。

这个牛年在你的投资生涯中是一个句号,是个逗号,还是一个感叹号,或者是个省略号呢?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大家都有自己的谱。

所以,祝所有的投资者都在牛年赚得盆满钵满。

所谓投资,就是在多空转换的矛盾中求生存求发展,所有的观点都是闲得没事探讨探讨,何必搞得这么紧张?

讲讲我办的年货吧。

自从2月1日到达短期底部和第一个入货点后(见链接出处),先是22块多吃了一票LTMY,赚了大概7个点就跑了。现在在23.18附近又接回来了。

前两天看见9块零几分的万科实在可爱,忍不住买了点。可能会被套住,不过手实在是痒,不赌不痛快了。为了念头通达,心事流畅,所以买了就买了。

当年大地震中央号召锁仓,贵得要命的中石油咱不也买了吗。这就是和当年欧洲贵族向教会买赎罪券,美国内战南方士族购买联盟国债一样,不买不痛快,套住也活该。

所以要快进快出,吃个红烧牛尾巴,不要掉进老虎张开的大嘴里。

要不然那就是小虎掉进了老虎洞,一家人不认一家人。

现在,大概仓位20%,现金80%,准备就这么过年了。

想起来花荣老师前两天讲的一个笑话(我想他是在讲笑话):

什人在股市中不是笨蛋?

1、有两个股友。一个是满仓的,一个是空仓的,都很自信,互相指责对方是笨蛋。满仓的认为,“被套是暂时的,是假摔,满仓终将胜利,因此空仓的人是笨蛋”;空仓的认为,“不管真摔、假摔,都会把钱摔没的,因此满仓的人是笨蛋”。

这两个股友请我裁判一下。

让我说,空仓的人没有赔钱,即使没有抄到底也不是笨蛋,股市操作的第一要术就是防范风险,防范风险的措施不能算是笨蛋做法。满仓的人也不是笨蛋,因为满仓的人太多,说满仓是笨蛋容易得罪太多的人。最后的结论是:不炒股的人才是笨蛋!反正他们也看不见花博。

其实,我内心的想法是:在股市中,不做死多头,不做死空头,要做滑头!如果有的股友,每次大跌都有份,至少不能认为别人是股市中的笨蛋。


哈哈,生活总还要继续,赚钱才是硬道理。

嘴上大讲巴菲特,手底下干得全是索罗斯。

祝大家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