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从活树到衣服 从永生到换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崔 健

(2009-05-17 16:31:34) 下一个



对摇滚, 无论外国的, 还是中国的, 都感觉好象有轰炸机在头上盘旋, 甚至允许在头脑和心情上狂轰乱炸

但崔健的吗? 好象得給个网开一面的例外

他的第一首名曲

一無所有





代表了那个时代和当时人们的思想和情感





在西单逛大街时, 产生了共鸣, 和共振的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假如你看我有点累

  就请你给我倒碗水

  假如你已经爱上我

  就请你吻我的嘴

  我有这双脚我有这双腿

  我有这千山和万水

  我要这所有的所有但不要恨和悔

  要爱上我就别怕后悔

  总有一天我要远走高飞

  我不想留在一个地方

  也不想有人跟随

  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

  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我只想看到你长得美

  但不想知道你在受罪

  我想要得到天上的水但不是你的泪

  我不愿相信真的有魔鬼

  也不愿与任何人作对

  你别想知道我到底是谁

  也别想看到我的虚伪



假行僧






以为这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 " , 则很富有 崔氏

'RockNRoll' 的台风 和表演风格





'新长征路上的摇滚', 可能 因为是 专集的 Title Song (看门)歌曲

所以, 对这名子早有耳闻, 阅读时碰上或扫到的几 也已经是相当可观





但今天才是第一次听到, 也跟着找回了点儿激动的原因和思乡的感觉

"一, 二, 三, 四",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听一听, 看一看这个对他比较全面的介绍





发现, 对他的歌儿和独居一格的特色, 还真是从来还都没烦过呐 


 花姐姐:

差点儿給忘了, "花房姑娘"

[北京家乡的摇滚]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