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生活小小篇:上雅典

(2010-07-08 05:15:39) 下一个
我们是一个有组织、无纪律的家庭。

差不多80%的周末都要出游,差不多100%的周五还都没事人一样,周六该几点起几点起,呆坐到中午时分开始有主意。东一把西一把把所有的东西,尿布、湿纸、水杯、奶瓶、饼干、牛肉干、防晒霜、地图、帽子、毛巾、Sun Glasses、stroller。。。林林总总小半个家都搬上车,当然最重要的是两个孩子,一个小时出得了门就算不错。

这个周六,中午11点,先生说上雅典得了。

11点半多出发,上高速之前又迷了15分钟的路。1小时之后开到离Patras最近的McDonald's,连吃带玩,停留了一个多小时。

我对先生的驾驶技术还是信得过的,虽然总是超速,虽然总是迷路,但一般还不出事而且通常到最后我都说了好几次“那就算了吧!”的时候,总能出乎意料的找到要去的地方。

这次也不例外,又迷路了。我的不满溢于言表,我有我的有理由。你说的要上这来,你又是开车的,你为什么迷路呢!?好像他的脑子就该是个自动得GPS,在美国有美国的地图,到希腊,就该换上希腊的地图了呀!先生也不满,他有他的理由呀,又不开车,又不会看地图,除了恐吓两个孩子和谩骂驾驶员,你还能干什么呀?。。。等瞎猫碰到死耗子 -- 瞎猫总能碰到死耗子,所有的不和谐烟消云散,又是一个孩子听话老婆贤惠的快乐大家庭!

很难说是几点到的雅典。因为我也不知道究竟哪开始算是雅典了。在闹市转了几圈之后问题显现出来了,去哪呢?只是说上雅典,已经到雅典了,干什么去呢?我的气又上来了:你说的上雅典,路上迷路不说,干什么来了还不知道!?

就这么在环线上开着想主意,先生建议说上Ikea吧?上AB买菜吧?太太闷声不响,算是不予采纳。忽然先生认识路了,说interview的时候走过。之后走着走着就到了雅典卫城下面了。

哎呀,只是说上雅典,并没有思想准备说要看雅典卫城啊。这冷不丁看着了,有点不知所措。先生也颇意外,说要上山吗?

我的感觉,书上的介绍看得多了,见了实物之后通常引不起共鸣。真实的东西永远没法超过想象中的美好辉煌。

特别热。停车场上都是tour bus和红头涨脸的游客。我们站在山下涂sun block,一个当地人过来逗小女儿。说这个时候上山太热,不如等到5点之后。好像是他替我们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我赶快顺势问:“上哪能买着豆腐呢?”

按照那个人的指示我们围着一个Block转了5圈,还是看不出来哪个是中国超市。只能问人。怎么明明是营业中,铁窗铁门都关的死死的呀。

我现在其实什么都无所谓,见到中国的东西也不兴奋,吃不吃中餐也没关系。但还是吃了。都是为了“开了那么远的路”的原因。味道也不错。看菜单的时候我想起刚到美国的时候看报纸找工作。看不懂。这也一样,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是以前知道的样子。

无论是超市还是饭店,和美国的比起来还处在初级阶段。大家都习惯了“身在他乡”的现实,凡事不苛求。吃有的而不是想的。

回家的时候又迷了一阵子路。后来终于上到高速了,开始以180公里的速度狂奔。头1个多小时里我一直很紧张,因为司机一直不确定路是正确的。我很怕一个小时之后发现是错误的,再以180公里的速度奔回来,另搭上一个小时!直到看到一个牌子说Patras。路标很成问题。

又在走夜路。车在飞奔,窗外是不辩南北东西的黑暗。我有点恍惚,不知身在何处。

好像是那个坐了老爷车开去New Hampshire的夏天。极闷热,空调不工作,radio也不工作,风吹得脸木木的,可出游的兴致不减。几天下来,右边的胳膊比左边黑出一圈。那时候也从不涂sun block;

又好像是在Maine等天亮。说走就走了,来不及订酒店,所有的地方都是“No Vacancy”,两个盈盈的绿字看得人要疯掉了。最后停在一个空场上过夜,蚊子会从不知什么地方钻到车里来咬人,偏偏还要上厕所;

又好像是开在去Ocean City的路上。没有路灯,我半躺着看天上明亮的星星;

又好像是在纽约上州搭了车回纽约的路上;

又好像是11点多了,正从城外往城里赶。车内是旖旎风光,车外橘红色的路灯划了一条弧线闪到身后 ... ...

而这一次,我是坐在我先生的车上,我们正从雅典开车回Patras的家。那是一个海边的2楼,下面的饭店人声鼎沸,车后熟睡着我的一儿一女,要嫁给阿里王子的Sophia和刚会叫妈妈的Ryan。

我诧异于时间的飞逝和我心境的不肯时过境迁。我的一生还有多少夜路要走?又是走去哪里?又有谁会一直陪在我的身边?

到家11点。 两个孩子都睡了。
那是2008年的7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日光岩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So funny! You're not alone :) 坐在旁边的人总是抱怨的那一位!也曾经有过没有预定旅馆,只好一路开回家的经历 :))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积云的评论:

来了!:)

这问题我也问过,她说:“也没谁了呀”。

因为你看Prince Charming 要娶Cinderella,Prince Eric 要娶Ariel,Prince Phillip要娶 Sleeping Beauty ...(这些事你都知道吧?) 孩子相当无奈。我也就没非让她想清楚,Prince Ali 不就是Aladdin吗。好在她现在已经要嫁给她同班同学了,确有其人,好办多了。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包太太的评论: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我们这洗contact lens的水要8欧元/360ml!所以咱还好好在美国待着啊!
淡积云 回复 悄悄话 hi 西娅
来回访一下,呵呵,发现你也挺神气的啊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Sophia要嫁阿里王子呢?
包太太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博克里的文章看了个遍,越看越喜欢,特别是你的生活散记。严重羡慕你们住在欧洲的同学们,没事就几个国家乱窜,生活品质那是相当的高!我的梦想就是能去欧洲住个一两年,可惜到目前为止没发现有欧洲的公司愿意请我或者我老公,买彩票中奖的几率也没有提高。所以你一定要继续写下去,让我好歹也过过干瘾!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谢谢!:)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西娅真是天生的幽默材料。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细语呢喃的评论:
永远没有perfect,好多事做了也就做了,什么样都是回忆,一定不会后悔的!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我真得好好谢谢你,我正愁要带着一两岁多点小儿去旅游会不会累到我自己先趴下,你的这些有趣的游记帮助我下了决心,昨天终于定下了去法国迪斯尼的HOTEL,我们这次一共要出去11天,只去德国和法国,其实我住在英国,很近的,只是我懒,也不像你们年轻人那么精力充沛,所以平常很少动。希望我回来别抱怨你才好,哈哈。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西娅,你们一家人真随性!那个车内旖旎风光,到底是怎般旖旎,你得多写写。害我浮想联翩。
我胸无大志,只希望未来的许多年都和今天一样,儿女依偎身旁,看着老公还是会从心里笑。过去种种,好像好远好远,远的似一个梦。但,有时,在一家人的相聚中,我也觉得自己像在一个梦里--怎么我从那个蹦跳的女孩一下子变成两个孩子的妈?这是怎么发生的?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jeannn!
你已经记住够多了,我一个还没记住呢!从来没试过露营,我这么一“城里人”!

所以,“转了三圈”是他有反应的表现?

原来哪家都有一个“骂司机的”呀!
:)))))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tiger_mimi,
不愿意动的时候就想:我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你就可以象“没明天了一样的”玩!

没计划有没计划的好处。就是这么一种人,也改不了了吧!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我这还有点郁闷呢,前天写了篇“移民去月球”,没带着“希腊”俩字,没人看呐,其实写得也挺有意思的!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就猜想是你的游记,果然不出所望!喜欢你的文章:无厘头的幽默和逢凶化吉的小聪明。希望你的好好先生总是陪在你身边的那位!
tiger_mimi 回复 悄悄话 跟我们一样!当年做学生的时候到欧洲去玩,什么计划也没有,只知道呆多久(因为机票买了吗),不知道去哪儿。还是在纽约上飞机前从朋友那里拿了本lonely planet的书。唯一定的旅馆就是在巴黎,因为那是我们下了飞机的第一站。当天晚上我们趴在床上,才说,怎么也该定个旅游计划了吧,才算草草定了下计划。结果玩得还不错呢。当然有很多有惊无险的时候。
现在有孩子了,出去就少了点。就像你们似的,准备出门就得要1个小时,想想,还是呆家里吧。你们还能那么拔腿就走,真有情趣呢。
jeannn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生活啊,有趣的紧。
和我们那时的生活一样:没有计划,无聊就伺机出动,儿子属着过路各国的车牌:还记得德国是白底黑字,比利时是白底红字,法国是黄底粗黑字,荷兰是黄底细(相较法国的粗)黑字,,,,可能记错了,帮我纠正一下,离开欧洲大陆十年了,瑞士,奥地利,西班牙(白底细黑字?)的车牌都记不住了,,,意大利的应该是蓝字?
那时的我也是负责在车里骂司机的,还兼任他的饮食助理,保持不停地往他嘴里塞吃的喝的。只有到了高速公路我才有资格坐到驾驶位置,命令他伺候我的吃喝。我们家司机定力好,大部分时间对我的指责无动于衷,但有一次在法国某个城市的广场他终于有点反应了,在那个广场转了三圈,不知道是被我骂晕了,还是找不到正确的出口。。。
哈哈,喜欢你们,是个幸福的家庭!
另外你们可以考虑带帐篷出行,实在找不到旅店,宿营地总是有位置的。孩子也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