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希腊生活小小篇:移民去月球

(2010-07-07 02:46:04) 下一个

我把家里的东西在craiglist上卖的差不多了之后(参见Craigslist “倾家荡产”记),还有一部分觉得一两年之内肯定用不上的就放到attic里了。我们的房客说:“这不行,你一点东西也不能留在这。要么你得给我减钱。”我知道他们全家都已经搬到亚特兰大了,住在hotel里。我说:“我不租了。”他就退让了。

写到这,忽然想起另一件事。有一年我在纽约Sublease一个美国女孩的房子,她要去Boston做两个月的intern。合同都签了她忽然说,“我那个空调,我可以租给你。价钱好商量。”真是骨头里的油都想砸出来啊,听谁说房子里的空调要另算钱的?!

我想想那个老式空调,都快赶上半个冰箱大了,当初装上一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带着它去Boston?这样的智商应该是上不了哥大法学院的。我说,“差点忘了说,你得把它带走!我需要那个位置装我自己的空调!我今晚就帮你拆下来。”她的email回的非常迅速。说“我不能带走!我只能把它留下。”我说:“那我的空调放哪啊?用你那个老古董,开起来还不得吵醒半个楼!”之后我还赖了她两天多,说按照她的逻辑,她的空调留在我的房间,我要收占地费。那个炎热的夏天,我享受到难得的清凉。穷学生一个,我哪有空调。

老美看着都笑眯眯的,真正与人为善也不多。

好,言归正传。我们大宗托运了69个箱子,儿子的diaper、奶粉、玩具(想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里看到熟悉的东西吗!)、各种药。。。占了大部分。具体带了多少说不太清,这么说吧,baby wipe用到将近两年,hand Sanitizer到现在,两年零两个月之后,还有巨大的一瓶。人要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是很难在脑子里就开始参与当地的活动的,比如买到可心的东西,好像要去的是个还没有人类文明的史前社会。因为价钱太高,没好意思跟公司要求独立集装箱,就等着跟人share,这样随身行李就肩负着至少头两个月的供给重任。

我们随身带了七件行李,我都怕我们会以“藐视居住国罪”被起诉--如果他们开箱检查,并且真有这么个罪名。因为老公竟然带了5磅绿豆(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就不问)。打包的原则就是:如果,somehow -- 就是不知道how,才说somehow嘛 --我们被送到了月球,我们也可以衣食无忧的过一阵子。如果当时知道托运的家当足足走了4个月 -- 也许就不来了吧!

我们不但考虑到了物质层面,还考虑到了精神层面,所以还带了个小电视、VCD和DVD。等行李的时候,我比第一次跟我先生见面紧张多了!我不知道会到几个,换言之,我不知道会丢几个 -- 先生的意思,丢是一定的,只是数量问题。我的期望值是那么的低以至于每发现我的一件行李都带给我不小的惊喜!你说这正确的心理引导是多么的重要吧!最后统共来了六个。

老公一直说:“七个只丢了一个,真是不容易呀!”我看他都有点欢喜了!当然了,丢的那个箱子里全是我的衣服。不但全是我的衣服,而且是我全部的衣服!而且是我第一次出国时用的皮箱。那个人说:“比丢了装儿子奶粉的那个强啊!”

唉!大概这人当了妈之后,只要喂饱了孩子,自己穿什么,再干脆点,穿不穿,都没人管了吧!

箱子里,按照在美国时的习惯,我带了两件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黑色小礼服裙,打算公司的圣诞party或者万一谁死乞白赖邀请我去哪儿的时候穿 -- 多于两个的party不去,多于两个但参加的人不同的party可以考虑。第二年了再说呗。可是到了没几天,我就看出来了,这里的姑娘去菜市场的时候也不会比我隆重登场causual多少。所以,我那一箱子T-shirt有没有也两可了。

以前看书上说有那么一种人,成年累月的只穿一条牛仔裤且从来不洗,目标是争取把一切包括“精神”都溶化到裤子上,把它穿成skin。看看我可不可以去申请加入一下。

机场的人告诉我们,箱子在纽约就没上飞机,会跟着下个航班明天到。当然明天没有到。

有一年,先生出差去印度。走之前,医务室的人告诉他,你要去第三世界了,你必须先去打这个针这个针这个针,还发了一个小黑包,就象1999年底那会儿每人一个的小自救箱。里面是小包装的差不多世界上所有的药。你就觉得这个包特别的不祥,天啊,这人还能回来吗?先生很疼爱自己,决定带一箱子水。

这箱美国水在孟买去哪儿了不知道,反正没跟着先生走,航空公司的人说马上来,马上来!一直到他走的那一天,也没来!这是好几年里头我知道的最可乐的一件事了!你好意思为了一箱子水去跟人家索赔吗?我当时想到了这件事,也是让自己有个思想准备吧!

经过了周末,经过了周一不上班,经过了若干天出租司机的罢工,终于有一天SAKIS出现在酒店的游泳池边上说行李到了!虽然伤痕累累,但是箱子里竟然什么都没有少!很正常的一件事,忽然变得特别神奇。

到希腊一个多月的时候,经常会看着地图研究我们的家当该到哪了,后来才知道,竟然还没离开亚特兰大!我们和运输公司的人说不用你了。他说行,一个月的storage fee 2500美金。之前谈好的整个的运费也才7000多。我们谈崩了,换公司的HR接着谈。好说歹说,到了九月份,我已经习惯了空空的房子和17寸的电视的时候,东西到了。我的大电视让我非常感慨,原来,音量不用开到100也能听清楚啊!

看记录,我们应该是少了两个箱子,可是我和先生都完全想不起少了什么,等到后来打开过所有的箱子之后仍然不知道少了什么。最后赔给我们400块钱,我觉得我们是稳赚的。

可见,没什么东西是离不开的。习惯了之后,一无所有的月球,也是一幅好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annn的评论:
大约和人的性格有关吧!:)
jeann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做法不稀奇,看到你搬家去希腊像去月球一样,让我想起了当初一个朋友从阿姆斯特丹搬到EINDHOVEN(荷兰的第四大城市)。
她老公博士毕业在飞利浦实验室找到一份永久的好工作,脱离了穷学生的生活,旧貌换新颜了,基本都是买了全套新家居用品,这都很好理解。问题是,他们从阿姆斯特丹的连锁店买东东,然后带到EINDHOVEN,我们去他们新家的时候,发现连洗洁精,厕纸他们都从阿姆斯特丹带了很多存货,唉,病的不轻吧?
你从美国到希腊,带点东西,和那俩农民比起来,算是REASONABLE了。活着就是折腾!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usFairy的评论:
air conditioner在卖房子的时候,就看房主了,单提出来也听说过,尤其如果是新的。租房子我就遇到这么一次。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pton的评论:
后院说啊!后院!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笑得我,笑了又笑。你们搬了那么多东西去希腊啊,真是,希腊又不是没有baby wipe,尿布这些,哈哈哈。希腊人不是都长大了吗。
西娅,下次写写你和老公怎么认识相爱的故事。我搬小板凳来听。双手支着下巴,很认真的呢。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About the air-conditoner, I had the same experience, it happened in New York, the previous 房客 said she can sell me the air conditioner with extra $100, I thought it comes with the house, so I refused her and she actually moved the air-conditioner out and leave a big hole in the wall of the second floor ... LOL ... I used a big wood board covered the hole for the winter and left NYC right after Summer started ...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包太太的评论:
谢谢!
包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支持一下!很羡慕你有机会去那么美丽的地方生活,简直就是实现了我的梦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