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小豆冰棍

(2010-06-14 00:10:00) 下一个

我一直想找一个做小豆冰棍的方子,可是找到的都没有放Starch,我觉得都不那么靠谱。现在这个方子是我做了将近20几次,每次都改点,最后定下来的。成品奶味和豆味都很好,口感也不错。最重要是真才实料。家里两个孩子都喜欢这个甚过买来的冰激凌。我只有一个四个的模子,差不多每天都做。

夏天要到了,强烈推荐!


原料,这基本上是5个的量:
  • 煮至烂熟的红小豆(或绿小豆)1Cup(没有加过糖);
  • 牛奶1/2杯;
  • Light鲜奶油(Light Whipping Cream)1/2杯;
  • 白糖4T;
  • Corn Starch:1+3/4t;
方法非常简单:
把所有材料放入Blender中搅拌均匀,加入模具,冷冻即可。
吃之前,只要把模具在冷水中“拔”一会儿(注意别把水灌到模子里头),20秒吧,就能一下拿出来了。


其他:
1。依据个人喜好加糖,这个用量比较适合我家人的口味。冷冻之前应该稍微甜一点,因为冷冻之后吃起来会不那么甜;
2。鲜奶油可以用牛奶替代(即加1杯牛奶),这样奶味差很多;
3。也看到要先加热的方子,那样大概是为了把水分蒸发一些。但我嫌麻烦,这样做出来的基本没有冰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stm的评论:

我觉得用量不大,所以也没用事先煮熟。如果要用熟的,用microwave打一下应该可以吧?
tst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请问corn starch 煮不煮熟,怎么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