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毛的声音—三毛访谈录

(2010-04-29 00:59:42) 下一个
今年元旦之后,收到朋友邮来的包裹,是书。一百多块钱的书,却花了四百多的邮费。近乎溺爱的一种纵容啊。里面就有一本《撒哈拉的故事》和《我的宝贝》。

四月份旅行的时候,到了大加纳略群岛。虽然不是三毛定居的那一个岛,但这个女子和她的那段爱情却怎么也甩不掉。

这个声音实在不该是属于“三毛”的,它应该更低沉、更淡定,可它偏偏是水草般的柔软,很迷人。和她书中传递给人的那种不输男人的坚强独立完全不同。

网上流传的三毛的谈话录音不多,这一段,她讲述了她的两段爱情。荷西一段,感人至深!


注:我把这个文件的source放在这里,听不到的JM试试能不能download下来吧: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72457969.wm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三毛.她的书,全看过了.
grapevine12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all her books. Her voice is so fancinating!
jessiie 回复 悄悄话 好!
红林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了。谢谢!
飞驰 回复 悄悄话 三毛影响了多少人呢?对她,好象早不是喜欢两个字能说的明白了.
外带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声音很清秀啊
danule2005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的橄榄树,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三毛。
小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有听到声音。
喜欢三毛。
樱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三毛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哭的稀里哗啦的。三毛的命运里有很多六:荷西等了他六年,他们的婚姻有六年,她和荷西相差六岁。
Freeport 回复 悄悄话 The original singer of 橄榄树 is 齊豫, Qi Qin's sister. I've read most books written by 三毛.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oyawoya的评论:
不知道还有什么方法啊,这个short speach 是.wma file,这是source: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72457969.wma

你看看是不是能download下来吧?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喜欢三毛。小小年纪时就下定决心出国,大概是三毛的书看多了。听不到,麻烦换个方法upload.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三毛. 她的书我都有.

三毛的声音很甜美. 那首"橄榄树"是她唱的吧.

谢谢分享!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老几位都来了!蓬荜生辉,生辉!

你们还都挺淡定,我听得稀里哗啦的呢!

好像不用特意装什么软件都该能听到,我试过Media player, Yahoo music engine都能听。
阳光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当年买了好几套三毛的书,如今陪在身边的一本也无。是啊,本来也以为她的声音里会多些沧桑。可是,这是她的声音就对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声音真年轻、娇嗲、甜美!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听不到,是不是要装某个软件?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听不到,但是很想听。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三毛,但听不见。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眼睛湿了。本想upload一首罗大佑为他暗恋的三毛写的歌《追梦人》。WXC 的评论没这功能只好自己去听一次怀念下她.
淡淡的思念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三毛的游记。很风趣,很幽默。我听到了,很甜美的声音。。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听到了,三毛的声音很好听。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I cannot hear, neither.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三毛,但是我听不到这声音,真奇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