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剥栗子皮

(2009-11-26 02:10:19) 下一个
这几天看到大家热火朝天的做糖栗子,剥皮绝对是很痛苦的!分享一个“快乐生活一点通”上教的方子吧,这是目前为止我能最快剥出最多完整的栗子的一个方法。

1。在栗子皮上划十字—是啊,这一关还是省不掉。
2。栗子放到碗里,碗里加水,没过栗子,放到微波炉里用“high power”加热,电视上说要打7分钟。
3。之后,应该就是连里面那层软皮都会脱离,稍微一弄就皮肉分离了。

这个方法最重要是一次解决了里面的软皮,栗子本身的甜味也不会失掉。剥好的栗子放到冰箱冷冻室储存,可以吃一年呢!

用几个栗子示范一下:


放到水里,放入微波炉


我用了3 分钟,刚拿出来的样子


下手吧!


一拉就开了


毫发无损

其他:
1。十字要开的大一点,这样剥就容易多了;
2。因为要趁热剥皮,所以旁边可以准备一杯凉水,像是给刚煮熟的鸡蛋剥皮一样。我每次弄的时候都又叫又跳又发誓这绝对是最后一次;
3。每个微波炉都不同,我的是那种功率极小的,第一次用这个方法,觉得不好用,试验了好几次,发现栗子少点,效果就好点,我每次只能弄4、5个,大家恐怕也要试几次才能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米兰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经过亲身试验,楼主上面的方法才是最管用的!谢谢!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syrny的评论:


要是在国内生活的话。。。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剥栗子有什么费劲的。记得小时候在父母领导下剥栗子,十几斤栗子先每个不深不浅地剁一刀(非常快),然后加水煮熟了,泡在热水里开剥,也就是一小会的事。你把这个事情弄复杂了。

其实要在国内生活的话,最好去买那种带外面刺球的栗子。这样即使生着放很长时间都不会坏。不管怎样,新鲜的总比冷冻的味道好很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