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背上“行囊”走天涯

(2009-06-06 14:38:10) 下一个
背上“行囊”走天涯

自打四年前荣升为“妈”以后,我就慢慢悟出来了,所谓“vacation”已经离我渐行渐远,以至于渐远渐无。可是我很难改掉“有假必走”的习惯。和以前抬腿就走不同的是,现在的远行都要带上两个大包袱,还是“小心轻放,请勿倒置”的那一种!

Sophia in Barcerona
包袱之一,Sophia,现在4岁

Ryan on Minoan Lines
包袱之二,Ryan,现在20个月

听人说孩子两岁以前,哪也甭想去。当然,自己有了孩子之后,不用别人告诉,随便那么一想就是一堆麻烦事,飞的老高的心就被老老实实的带回到地上。女儿第一次远行是她21个月时回中国。17个小时的飞机,她倒没闹,可是只睡了1个小时。在北京转机的时候,终于因为over exausted开始大哭,哭到连妈都不认识!就站在候机大厅正中间,谁靠近打谁,完全不是平时的模样,人家一定都以为我是拐卖儿童的呢!老公又开始永远的“马后炮”:“我告诉你吧!。。。”,我很想上去把他的脸踩个稀巴烂!这通儿折腾!直闹了40分钟。

儿子也来过这么一次。去年Christmas我们回美国过节,他那时15个月。老公假期没那么长,我带两个孩子先走。本来好好的,好像是我的衣扣还是哪啊,咯了他头一下,就开始哭上了!我的天啊!从来没那么哭过!“Olympia airline”的空姐的服务就不用说了,一点也不婉转的上来说“你这太影响商务舱的旅客了”—带孩子不是坐第一排嘛!我正一肚子火儿没地方发呢,我就说那你和他谈谈?!你觉得我们应该呆哪啊?经济舱的旅客就不怕影响啊?!也哭了有一个小时吧!我是又心疼又难堪,真是死的心都有了!后来一个空姐给了他一块糖,那糖纸哗哗一响,他停了!之后由大悲转为大喜,开始乐颠颠、趔趔趄趄的满机舱游走!走了也有一个多小时。我当然得跟着啊!就这么着我也觉得比他哭强!就苦了我们那个3岁多一点的姐姐了,根本顾不上她!等到家看到我自己的妈,我都要哭了!

女儿从她4个月开始坐飞机,儿子从他8个月开始,都没有任何问题。这两次都是out of nowhere。经此两役,我发誓,要是我不幸,无可避免的还要带他们两个人出门,不给他们吃药我就吃药!就是睡觉的药!不吃药就喝点酒。要是大家都清醒着我是死活不干了!

就算全家人顺顺当当的到了目的地,这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开始看风景吧!

今年3月,我们去了伦敦。泰晤士河啊,“伦敦眼”啊,大笨钟啊,4天根本不够!可是,两个小人儿的脸儿始终“抽抽”着!到哪儿都一副“whatever”,“so what!”的模样。没办法,只好把大英博物馆的行程改为伦敦水族馆和动物园!幸亏我不是一个以艺术为生命的人啊!猴儿也看了,老虎也看了,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让人顺走一个包!手机,Olympus7070,两个memory card还有前3天的照片,sun glasses,都没了!我在美国这些年也没丢什么东西!痛心疾首啊!后来还给那个手机发了一个短信,大意是:手机和相机要是您喜欢就留着用吧!能不能把memory card给我们邮回来?那有我们在伦敦的记忆!老公留的是美国的地址,我说你真不懂事,到希腊不近点!让人家多花邮费!

这个丧尽天良的!到现在也没还给我们!

最近一次出游是4月底去坐邮轮。开船之前有一个Emergency Boat Drill,就是救生艇演习。第一次坐邮轮,本来想好好看看怎么回事。可是之前先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又经过漫长的boarding,Ryan开始哭起来,大家都穿着救生衣,都很bulky,抱着他特别费劲,他更悲痛了。这么半拖半抱的跑到集合的甲板,他开始蹬腿,打人,“千斤坠”,最后干脆打算直接躺到地上去!这时候甲板上也没有太多人,小一千吧!一个方队一个方队整齐的站着,正是百无聊赖的当儿,就这么看着我们怎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而毫不见效。这时候的我已经从“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孩子?!”到“为什么生了老大还要生老二?!”质问了自己一百二十多个为什么了!真想给他脱了救生衣,直接扔海里算了!正不可开交的时候,船上管事的来了一个,说“你们上去吧,这儿就甭担心了!”,我们迅速的逃回自己的cabin。

整出事件,表现最好的就得算我们Sophia了,一直平静坦然的跟着我们跑上跑下。一进屋,立刻上前安慰我,说“妈咪,我不喜欢他!”,她接着说“把他卖了给我买糖吃?!”

一定有的人说了,谁让你自讨苦吃,非带着他们了?!可是不带着又放去哪里呢?!

我听说过这么一对儿,每次旅行一定把所有的孩子都留在家里,留给保姆。先生说不喜欢孩子。据我看,他也未见得怎么喜欢太太,可是一个人出游“逃离家庭”的嫌疑太重!在我呢,我倒也挺羡慕这种洒脱的,可是,我没找着这么一个让我放心的阿姨。Vacation归来,家当暂且不提,人也一个都没有了,清静倒是清静了,可是费那么大劲生的孩子丢了,可惜了了!

我国内的同学都觉得留给父母带理所当然。有一段时间我爸妈也在美国。可我实在不好意思说“拜拜了!孩子归你们了,我得玩去了!”

Animal resort我是没打听过,不过可以肯定也是不会收留孩子的。这就没什么其他的Option了吧?

邮轮上倒是有Kids club,而且从早晨9点半直到半夜11点半都开门。可是我很希望孩子们能出去走走看看,说是什么也不懂,但我相信还是不一样的。而且不知道是哪天我一定是一时得意忘形,说了“再不听话,给你送kids club”这么句类似的话,从此,kids club成了punishment,说什么也送不走了!

带着他们我其实还有另一层想法,等他们长大了,我可以出示一些照片,说:“看,这是你4岁那年,全世界正闹经济危机。而我,带你们去了意大利!”希望他们有良心,看出我待他们不薄!

“背上行囊走天涯”,是我们大学毕业册上很流行的一种所谓的“理想生活模式”。当年的我,别说不背包,连自己都恨不得能找个人背着。现在,却心甘情愿的背负了两个“行囊”了,希望他们能在我的生命中陪伴我天涯海角。


Palma, Spain

一直很喜欢照影子。以前是两个人,现在是四个人。(西班牙 马略卡)
(在这里必须表扬亲爹一下,除了亲爹,还有谁,能这么背着一走就是一天,不但不抱怨,还甘之如饴呢?!)

最后附上一小段Video,那是白金汉宫门外的卫队交接仪式。3月份伦敦还挺冷的呢,那天还下着小雨。说是12点开始,从11点半直等到12点半。我要entertain两个小的,还要跟一个老的反复重申我的理念“我非等不可!我到了伦敦没有看到两个王子,还不得看看他奶奶的卫队交接!”唉!谁活的容易啊!

终于等出来了,就这么直不愣藤成人字形一左一右而去,前后不超过2分钟!当然,在铁门里头吹拉弹唱了一会儿了!背景音乐除了军乐队,well,what else,还有永远的Ryan的哭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09HY 回复 悄悄话 握手,真像极了我们家。不同的是MM好文采,太幽默了。
yaxi 回复 悄悄话 You can have the cell phone company locate it when the cell phone is on. These bastards! they can take anything, but just not the memory sticks, they are priceless.

Hats off to you, manage two young kids on those trips, only trip I had with the kids are to the Disneyland, very tiring.

Save all the pictures and video clips, show them when the kids have grown up! You should be very well-treated!
ccmuni 回复 悄悄话 握 个抓 吧 , 写 出 我 的 心 声 了
hl1108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流畅幽默,很好看。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精彩!生动、真实、幽默!
看到影子照片感动了!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谢谢!正努力着呢!写了10天的一个东西让Ryan给delete了!都不知道为什么还活着了!
Bali 回复 悄悄话 四篇都看了,很有幽默感,掌声鼓励一下。。。。

希望以后可以看到希腊的生活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