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梦

我不过是喜欢记录自己生活中的故事而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冤家宜解不宜结

(2007-09-23 17:42:32) 下一个
冤家宜解不宜结 编辑 2007-09-24 08:16:35 标签:
随笔/感悟 感悟随笔

朋友: 您好!

很高兴收到您的来信。对于您讲的事情,因为我不在国内,也没有做任何的调查研究,故没有发言权。但是就这件事情对您的影响看来是挺大的,我很为您感到难过,希望您不要因为这些事情而伤了身体。
 
其实,无论怎样,我认为“冤家宜解不宜结”,不看今天的同时缘分,也要看在过往同学的情分上,要相互谅解才是。冤冤相报,只能对于您们两个都造成伤害,都成为受害人。其实,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追求的无非是两个字“快乐”!但是怎样才可以快乐,怎样解释快乐,每个人都是不同的。
 
对于我来说,快乐,就以为着心灵上没有任何的负担。不会感到对于任何人有任何的亏欠,对于自己的良心也没有任何的亏欠,这便是快乐。至于其它,什么金钱,荣誉,地位,都是虚空的,都是生带不来,死带不走的东西,即不值得在追求,更不值得留恋。工作,生活,尽自己所能,做到力所能及便可。
 
对于朋友和同事,我的观点,也是我的个性,就是只记得别人的好处,很容易忘记别人的不好。说俗了,也就是毛主席他老人家讲的:“严于律己,宽于待人”,所以,对于我来说,时间,真的是治愈一切创伤的良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记忆里留存的都是些美好的东西,没有了那些伤心痛苦的记忆。

我为自己的“没心没肺”感到庆幸:“仇恨,伤害,嫉妒,... …”其实都是“损人而不利己”的,聪明如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些“损人而不利己”的傻事呢?

其实,假如我是您,我就会寻找一个机会,直接了当的告诉她:“喂!朋友!我们相互之间生了这么多年的气,想一想挺不值得的。我们可不可以就此打住,过往的一切都算我的错,你要想打,想骂,都由你,但是,打完,骂完,我们还做好朋友,行吗?”我就不信她会将您的好意置之不理。就算她不愿意再做朋友,那也比做敌人好。

像您们两个人,现在在同一个单位做领导工作,关系僵成这样,有多别扭!我可受不了这样的尴尬,是我,我一定要解开这个结的。
 
当然,我了解您们这么多年的结也不是一时半刻可以解决的,但是希望您们不要再有任何相互伤害的举动。在工作中,你可以主动的站出来支持她,这样她会感觉到的。

愿意一试吗?

祝万事如意!

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