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有漂亮的心,必有漂亮的一生

(2010-07-05 17:52:40) 下一个

有漂亮的心,必有漂亮的一生

作者陈女士

由于出生便得了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

依据医生的诊断,我百日后必会发作,三年内一定会死。

当时的医学,还很落伍,想要保住我这条小生命,实在很不容易。

何况医生还说,我最多只能活到八岁至十一岁,

就算硬撑下来,也应该没有什么意义。

到了上小学一年级,傻傻的一个低智障,

虽然左拜托又拜托,求得校方通融而勉强收了,

但为了安全,校方仍然坚持上下学必须有家人沿途护送及在旁陪伴。

当时,台湾刚光复,自北而南,逐步接收。

我们台中还没有中国老师,只好请日本老师暂时代课。

我外婆和我妈问日本老师说:

「我这小孩值得养吗?将来会活得很悲惨吗?」

日本老师说:「我们日本人讲书道、茶道、武士道、也讲禅学,

但我们有一个中心思想,也是我们不变的坚定信念,就是:

一个人只要有漂亮的心,必有漂亮的一生

后来,我十一岁大病一场,断了气,却又侥幸的活了过来。

不知为什么,我的智慧竟然开了。

我外婆和我妈看我已经可以听懂她们说的话,

便把日本老师那不变的坚定信念教给了我,

并叮咛我千万要保持着一颗漂漂亮亮的心

「什么是漂漂亮亮的心?」我问外婆和妈妈。

漂漂亮亮的心,就是亲生妈妈的爱心

譬如当老师,要把每一个学生,都看成自己的亲生子女一样,

也就是要求自己真正是每个学生的亲生妈妈,

甚至比他们的亲生妈妈更亲生妈妈。

这位学生的真正亲生妈妈会如何对待这学生,

而您也必这般分毫不差的打从内心深处来真正疼爱这学生,

完完全全跟他的亲生妈妈一样。

这时,您的心,便是漂漂亮亮的心,

否则便是庸俗不堪的凡夫心。」外婆答。

「如果厨房的蚂蚁,偷吃我们家的白砂糖呢?」我又问。

「这很简单。先想想看,

这些蚂蚁是不是妳的亲生子女?而妳是不是他们的亲生妈妈?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妳这亲生妈妈该如何来疼惜这些亲生子女,

该如何来爱他们,妳想,还有必要问吗?」外婆又答。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却也在似懂非懂中,许下了终身的誓愿:

我要一生一世,做世间六道众生的亲生妈妈,

而且我真的这样做,也真的努力做到了。

现在我已六十二岁了。很多人都很感意外,

我这六十二年间,病仍然是病,丝毫没有半点改善,

但我竟然还安然无恙的存活着,

而且还拥有漂亮的学历和事业,拥有漂亮的家庭和子女,

过着十分圆满、安祥、和平、宁静的幸福生活。

我的人生哲学,便是外婆和母亲传给我的那日本老师不变的坚定信念:

「一个人只要有一颗漂亮的心,必有漂亮的一生,

包括:漂亮的学业成就,和漂亮的事业,还有漂亮的婚姻、家庭和儿女。」

我六十二年来,见证了这信念,真的一点也不假。

「当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病时,至少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的心,

使自己的心,越来越漂亮,进而改变我们的命和运

所以,即使得了绝症,也仍然不必绝望的逼自己走上绝路,

因为,只有我们自己的心,是否漂亮,

才是真正决定生死存亡的重要关键!

人再绝,也不能让自己放弃自己!

更何况,努力使自己的心漂亮,总比白白等死值得,您说不是吗?」

摘自:《寿命是一点一滴努力挣来的》

全文阅读:
http://wenku.baidu.com/view/8685a62acfc789eb172dc88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漫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去看过了原书,觉得陈女士一心向善是好的,但书中过于强调因果报应
-----命运安排作者得了绝症(果),要改变命运,就要造善因,作者深知因果法则,深信万法皆空,因果不空,她信念坚定而强大,得以改变命运

好像她对别人的善事每件都得到别人的感激,别人做恶的最终没有好下场
-----每一个人的善行最终都会得到善报,恶会有恶报,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周围找到这样的例子;也有人恶行一生中不见报,只是时候未到,几千年前成道的老子早就说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加上她有些做法简直就是愚忠愚孝,比如一心不忘要裹小脚讨外婆欢喜,遵从父亲意愿一定不嫁外省人,又心甘情愿的被父母卖给别家做媳妇,对方不收她还想寻死上吊等等。
-----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忠孝标准,作者是个近七十的老人,她只是按照那个年代的社会标准去表达她的孝心与爱心

实在不能同意她的言传身教是处事标杆
-----玫瑰朋友,读完她的书,我都不太记得她做了什么,事实上,她做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那颗心,无私的心,宽容的心,慈悲的心,要做六道众生亲生妈妈的心,有这样一颗心,她所有的行为只是心的表达。如果我们让自己被某些标准,习惯束缚,反而会看不见本质,你说呢?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去看过了原书,觉得陈女士一心向善是好的,但书中过于强调因果报应,好像她对别人的善事每件都得到别人的感激,别人做恶的最终没有好下场。加上她有些做法简直就是愚忠愚孝,比如一心不忘要裹小脚讨外婆欢喜,遵从父亲意愿一定不嫁外省人,又心甘情愿的被父母卖给别家做媳妇,对方不收她还想寻死上吊等等。实在不能同意她的言传身教是处事标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