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陪伴真实的自己

(2009-07-07 16:50:22) 下一个
自从有记忆以来,我们已经习惯用大众的标准去衡量和要求自己,习惯了大众的眼中的自己,靠服装装扮身体,靠在物质世界对物质的追逐充实自己心灵,我们忽略了我们本来的样子,从来没有想一想身体和心灵是否和谐统一, 我们从小到大被升学,工作,感情,婚姻,孩子,事业带来的种种烦恼牵着走,从来没有想一想如何真正成为心灵的主人。
明天就要去参加十天的内观课程了(7/8到7/19),感谢SUSIE帮我报上名。多年来第一次有机会把一段时间完全留给自己的心灵,完全放下尘世的一切,真心的陪伴自己一次。相信内观会让我更有觉知,内心更平静祥和,活的更丰盛自在,健康快乐。感谢上主!感谢一路照看我成长的天使菩萨和所有以各种方式助我成长的众生!


内观介绍
内观意即看到事物真实的样子, 是印度最古老的一种冥想方法。它是早在2500多年前由释迦牟尼所创,释迦牟尼把这种方法当作拯救世间万物的方法传授给芸芸众生。

这种无关宗教的技巧旨在彻底驱除心中杂念、净化心灵、体验彻底自由的无上快乐。治疗-并非单指治疗疾病,而是从根本上解脱人的苦难-才是内关的目的。

内观是一种通过自我观察来达到自我改变的途径. 它的重点在于心和身的深层次接触,能够通过全神贯注地关注身体的物理感受和心灵的不断交流来直接体验.通过这种基于观察、开发自我达到身心深处的方法才能驱除心灵的污秽, 获得平衡的充满爱与怜悯的心境.

人们明白了支配人的思维、情绪、判断和感觉的科学规律.通过直接的体验去理解人的成长与衰退、痛苦与解脱. 生命变得澄明、脱离幻觉、自我约束和平静.





内观中心网址
http://www.dhamma.or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kira99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came back from Vipassana Meditaion in Sydney. Thank you so much to put the website on your blog. My first time to know Vipassana from your blog. 10 day course was great. It will be my turning point in my life..Thank you!! it will be your Dona I belie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