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喜悦的生命

放下心中任何不必要的重担,让自己的心比一根羽毛更轻盈,不只是在离开这物质世界之时,而是在生命中的每一刻。。。
个人资料
正文

手术刀与灵魂:外科医师与超自然经历的邂逅及疗愈的希望

(2009-07-04 19:06:16) 下一个


书名:The Scalpel and the Soul: Encounters with Surgery, the Supernatural, and the Healing Power of Hope
作者:M.D., FACS, Allan J. Hamilton

美国亚马逊网站五颗星医药人文类畅销排行榜 感动推荐

◎作者发现自己可以预测病人即将离世……

◎一个严重烧伤、昏迷不醒的小男孩,因为父亲灵魂的出现,才得以从濒死边缘脱险……

◎一位临床上被诊断为「脑死」的病人,清醒后竟能清楚描述手术房内的所有对话和明细……

◎ 作者需要印第安巫师的帮助,驱逐死去病人在他体内的灵魂……

这本书充满了医病之间不寻常的经历,也是一个医生对生命的告白。

对医生而言,职业训练让迷信、凶兆、灵魂等事被视为愚蠢、疯狂,然而在本书中,一个个发生在手术刀下的真实故事,超出了传统医学的想像,所呈现出许多神秘且无法解释的事件,增加了医疗者与患者间心灵的沟通和交流,也进一步为安顿病人的身心打开另一种视野。

这本书的迷人之处还在于作者分享自己的精神转变。

在医院里,疾病被当成敌人,医生是此王国中的武士,冷静的除去障碍是必达的任务,然而这中间的介入界线在哪里?何时该停何时该前?医生的自我意识需要在何时弃守?

此外,当医生自己也面临病痛时,怎样面对失去重心的生活,又如何善加运用自己的技术,做出另一番贡献,书中的二十条医病忠告是他宝贵的经验,也是献给读者最好的礼物。

这是一本精采的人生故事,有生死和悲欢,但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爱与希望在困顿中的力量,还有对不可见、未知的事抱以尊重。

作者简介

艾伦.翰弥顿医师(Allan J. Hamilton, M.D., FACS)

艾伦.翰弥顿医师曾经做过工友,后来进入哈佛医学院就读,并成为亚利桑纳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和外科主任,现在是该医学中心放射肿瘤科和心理科的临床教授,以及神经外科教授。他也是亚利桑纳模拟科技与教育中心的执行主任,这个医学智库致力于改善外科技术和降低手术时的失误。翰弥顿医师也是电视剧《实习医生葛蕾》(Grey’s Anatomy)剧本的神经外科谘询。他与家人住在土桑市的郊区。



宇宙开始看似一个伟大的思想,而不是一部伟大的机器。

 ——詹姆斯.金恩爵士

这一连串的故事,每一个都包含了真实的病人和真实的事件。我并未做太多更动,少数的更动是为了必须保护个人的隐私。偶尔,基于法律的理由,对于一个仍然在世的医生,我会保护他的身份。有时候,我将两、三个人物合并为一个。

我刚步上行医的旅程时,想要了解脑袋和思想之间的差异。到最后,我也必须设法解决心灵的难题。可以说,这是一系列我慢慢成为医师的故事,或者也可以说,这是发现我自己在面对心灵的问题及碰到危机时竟然措手不及的故事。推算是无可避免的。我必须重新评估我的人生,从童年到现在,从我自己的价值观到病患的价值观。不过这也是一段救赎的旅程。这终会导至我认定生命有时超越了生死,也超越了恐惧。

二十世纪初,北极探险家罗德.阿孟森必须在北极圈上度过一个冬季,和爱斯基摩原住民住在一起。在那没有太阳的季节,他和部落的巫医共住一处。那几个月里,他观察巫医运用各种巧手妙计,以他的魔法吸引族人的注意力,最后他忍不住了,决定要去质问巫医:对于他的「魔法」只不过是哄人的把戏,他不会觉得不安吗?巫医微微一笑,答道:「我的魔法并不在我的把戏中。我真正的力量在于,我曾经到外面的冰上去住过好几个月,直到最后我听到了宇宙的声音。宇宙的声音就是母亲呼唤她所爱的子女的声音。那才是我真正的魔法。」

我希望在这些故事中也有真正的魔法。我要请求你,象征性地握住我的手,和我一起去巡视病人。和我一起站在病床边看他们,像我当时——和现在——一样地看待他们。让他们来告诉你他们的故事。让你自己透过我去体验他们的奋斗吧。要有耐心:他们的心灵教诲自会为你诉说一切。




与天堂对话 --自杀危机(6)

与天堂对话 --亡灵来访(5)

与天堂对话 --鬼魂对我说。。。(4)

与天堂对话 --灵媒的超能力(3)

与天堂对话 --我的工作:与灵界沟通(2)

与天堂对话 --来自灵魂世界的讯息(1)

布萊恩‧魏斯 著作电子书下载:

  ⑴《前世今生──生命轮回的前世疗法》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⑵《生命轮回──超越时空的前世疗法》 (Through Time Into Healing)

  ⑶《返璞归真》 (Only Love Is Real)

  ⑷《前世今生之回到当下》 (Message From The Masters)

  ※ ⑴~⑷代表成书的时间先后

  汉文书名以繁体字译本为据

【名人奇事】

灵魂出体大师门罗

世界上最奇特的治疗家

布赖恩·魏斯博士介绍

睡着的预言家---20世纪最著名通灵人


人生哲理

你所给予的..都会回到你身上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你只有两个选择


人与自然

物品一生的故事
水知道答案---(多图)

万物皆有灵!—— 极度震撼!!!(图)

信念的力量
四句真言运用--零极限奇迹中的奇迹,我的最爱

四句真言(夏威夷疗法)

零极限 (又名ho'oponopono 夏威夷疗法)

  • 每日心灵按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