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哈哈

希望能点点滴滴地记录下生活的痕迹,并能在嬉笑中踢走, 或绕过前方的石子,哈哈前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赛季末的周末 - 1

(2009-05-17 14:28:49)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有儿子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篮球赛。比赛是由儿子所在的篮球俱乐部组织的,在儿子的学校进行的。比赛共周六周日两天,儿子的比赛是在周日。 

周六这天算是个feest, 比赛从早9点到晚6点没有间断,不仅有孩子们,还有家长队的友谊赛。 这样的日子, 自然少不了汉堡包,热狗,可乐,啤酒。。。人来人往,增添了很多节日的气氛。除此之外,还有个Tombola,半个欧元一个信封, 信封里如标有号码,就是中奖了。 奖品都是赞助的,这样卖信封的收入就作为俱乐部的资金了。我们今年还赞助了个蹦蹦床呢! 

儿子从下午就长在学校了,只不过是一会儿跑回家要点儿零钱,一会儿又把他的tombola 奖品抱回来,一会儿又回来向我们汇报比赛情况,忙得不亦乐乎。我和老公是晚上烧烤party时候去的, 我刚一到, 儿子的同学就兴奋地跑过来告诉我他妈妈赢了蹦蹦床。 我打趣道,我还想把它赢回来呢,看来我是来晚了.

 

接下来照例是吃饭 Blablabla....这时候也开始有大点儿的孩子挨桌卖信封了, 我买了2个, 还不错,得了个球。 我领球的时候,看见儿子在用得到的漂亮的包换同学手里的篮球,我告诉儿子这不合适,可儿子说他想要球,然后两个人就换好了。 这不合成人价值观念的交易让我领悟了交易的基本动机和实质。 一卖一卖,双方都达到了自己的交易目的, 就成了。 其实很多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成年人, 往往却复杂化了。

 

我记不得接下来儿子又买了几个信封,大致有三五欧元的吧,不大一会儿, 小家伙回来了,手里拿了个大大的沙滩背包,嘴上叨咕着; 我得个照相机,我得个照相机... 我一看,可不是,是个samsung 10.2mega 的!这小家伙收获蛮大的嘛。正在兴头上, 他又讨了最后的一欧元,一转身,拿回了一把笔。 

 

回家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家里桌子上,沙发上,地上, 左一堆右一堆的都是了小家伙的战利品: 两个随身听的收音机, 照相机 , 沙滩背包,毯子, 篮球,笔,...我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并好奇地拿出照相机开始调试,老公在边上看 EUROVISION SONG。 我刚刚调试好,小家伙就嚷着要回了的照相机。   左拍N个, 右拍N个, 妈N个,爸N个,自拍无数, 不好的还删掉了,一会工夫,便对这新玩具了如指掌,就又开始做录像,只见他微哈着腰,略皱着嘴唇,酷酷地,先是围着整个客厅缓慢的转了一圈,接下来是采访老妈,然后老爸,  哈哈,这小鬼头,倒是像模像样的诶。 随着EUROVISION SONG决赛的落幕, 儿子知道大限已到,便又急急忙忙地去开始试他的收音机,这小鬼头总是想方设法拖延上床的时间,对他这小把戏我们是心知肚明得,可是看他兴奋的样子,我们也不忍心破坏他这好兴致 ,便同意他带上收音机上楼,  小家伙美极了, 随着音乐嘣嘣嗒嗒 , 哼哼唧唧地随我们上楼了。 午夜的收音机里总是播放一些很美的音乐,看儿子那样儿,就知道他是在听极具旋律的pops, 看着儿子享受的样子, 我便也讨了个耳塞,于是我们娘俩又在屋子里蹦来蹦去的疯了一气,最后我们都恋恋不舍的上床了, 快乐轻松的长长的周六却早在我们闭眼之前滑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