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所思的芳疗日记

都说学习芳疗的历程离不开勤快的笔记,所以我也只好有样学样了
正文

DIY 乳木果油超润护脚霜 (图)

(2005-09-23 16:09:14) 下一个

一个夏天过来,天天穿凉拖的我,终于脚后跟已经到了惨不忍睹的状况,那个干哪,估计冬天会开裂的都。每天都磨脚后跟,再涂乳液,可是还是干哪。起心想去买那个L'occitane的乳木果油脚霜。可是价格贵贵,为了脚丫投资,总是有点舍不得滴。我还一心想统一品牌到Valmont呢,天哪,我还得攒到啥时候才能统一内

突然想到我曾经买过一瓶Aurora的未精炼乳木果油啊,正好来自己DIY


材料:


1。Aurora的乳木果油 Shea Butter,超强滋润脚部干干的皮肤

 

2。植物乳化腊 Emulsifying Wax:

这个主要是在乳霜中起到乳化作用,使加入的基础油,精油,乳木果油能够形成一种比较均匀厚实的霜体。

3。基地油和精油:

我用的是米糠油基地油和甜橙精油(调味),胡萝卜籽精油(滋润去皱)

 

4。A网玫瑰胶和NYR的乳香面霜

这个我就不上图了。以前帖子里都贴过了。我这次用到这2个主要是我把在夏天用的A网玫瑰胶+NYR乳香面霜的混合霜用掉了,因为这个混合霜已经不适合现在的天气了。没有这个的话,用无香霜一样可以代替的。或者其他成分简单的面霜都可以用。


 

制作过程:

1。把一定量的乳木果油先放进玫瑰胶乳香混合霜里,再倒进一些米糠油,和植物乳化腊。

2。放到小火上加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注意,不要加热到太高的温度,50度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温度下,基本上,固体状的乳木果油和植物乳化腊都已经熔化了。

3。滴入精油,甜橙3滴,胡萝卜籽5滴。

4。搅拌均匀,然后放置等待冷却。

成品:Shea Butter Feet Cream

 

用了好几天了,很滋润哦,脚后跟的干干的感觉好了很多,摸起来手感也柔软了很多,嘎嘎,省钱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