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衣所思的芳疗日记

都说学习芳疗的历程离不开勤快的笔记,所以我也只好有样学样了
正文

DIY ARGITAL绿泥面膜

(2004-11-23 11:13:44) 下一个

调泥巴过程:
昨天晚上试了一下刚拿到的ARGITAL绿细泥. 好难调啊.完全我还是第一次自己调泥巴用呢.



按照说明书上的BASE MASK的比例.先倒了一杯绿细泥粉备用,在另一个杯里装了半杯水,溶解一勺蜂蜜,一勺甜杏仁油.当然了,甜杏仁油是不可能溶解滴.我觉得我的蜂蜜和甜杏仁油放少了.说明上说的是各一tablespoon,结果我用的是teaspoon.然后逐渐分批往水里加入绿泥粉,搅拌均匀.这个搅拌均匀的过程实在太让人头大了.太累了.

看看,这个就是干粉的颜色,有点发灰的.


这个是偶搅拌了挺长时间出的结果,感觉一次调这么多的量实在太大了.好在LG说下次让他来搅.想想也是,放着个捏泥巴调石膏的专业人士在一边浪费看西洋景,倒不如来出出劳力.真得是累死偶了.看上去一点都没有细腻光滑如cream的感觉吧?


最初调好就是上图那个样子滴.后来我参考了那个给干性皮肤的泥膜配方,正好我有锦葵的花草茶,就泡了一点,取了2大勺浸泡液倒进了泥巴里,然后又倒了5毫升左右NYR的玫瑰面油.弥补一下面油太多用不掉这个缺憾.搅啊搅啊搅,最后就搅成下图这个样子.怎么样?还算有点像cream吧?
最后的成品:


使用感受:

因为泥巴很多,所以就拉LG过来一起敷脸了,用小勺的背面往脸上敷,感觉真是好啊.实在是太舍得了,太便宜了. 我们俩敷了好厚好厚一大层哦.刚敷上脸的时候真的有种它吹捧得神乎其神的幸福的感觉啊.这个感觉估计有2个原因吧: 一个估计是先被它的介绍给蛊惑了,一个是因为这个泥巴很细,而且完全比贝佳斯的绿泥和白泥温和多了. (想想我壮胆用了一次LG的绿泥在鼻子上,疼得我直想跳,而且是一直疼到我把它给卸掉. )还散发着温暖的玫瑰面油的味道. 感觉真是棒啊. 我大概敷了有15分钟, 因为在搞别的东西忘了时间, 然后洗掉泥膜, 脸上没有太大变化, 就是白白的. 偶LG的脸也是白白的.嘻嘻...我的皮肤算比较薄了, 没有发红, 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记得第一次用贝佳斯白泥的时候, 洗掉的时候觉得脸色很昏暗的感觉,用这个就没有这样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

初次的使用感受就是这么多了吧. 另外调那一大碗实在太多了, 完全还够我和LG今天再敷厚厚的一层. 现在是越想越觉得买贝佳斯的白泥绿泥不值.我在这边买一只200G管装的27.5欧元一只. 2只55欧元完全够我买好多精油好多袋绿细泥了......嗯嗯嗯.......以后再8买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非衣所思 回复 悄悄话 饭饭,是你啊
我最近累得差不多快眼冒金星了,这个blog也好久都没打开了。真没想到你个小妮子也找了来呀:)
supperMM 回复 悄悄话 嘻~~~~~~~~~~~~~~~~~~~~~~素偶
终于看到你的blog了,好专业阿,厉害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