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辜的周民

(2009-05-04 15:30:31) 下一个
最近朋友之间出了点状况,事情是一个朋友向这个周民买几条烟,但买回去后发现是假烟,心中十分憋屈,觉得是周民坑了他,但是又不好意思去责难他,但是我却认为周民是无辜的,因为是他老婆开的店,也是他老婆进的烟,他们可能也是上当受骗而没有察觉,这是一种可能;还有,也可能是他老婆上了当,没有告诉他,就索性让他卖给同学,一了百了;再有,就是烟是真的,那朋友是听另外一个人说是假的,就认定是假的----他又不是权威,他说假的就是假的?
我为何觉得周民是无辜的呢?几件事可以说明:有次我去他家,他在阳台浇花,我看见几只蜜蜂,就说哪里来的野蜂,他说不是野蜂,是他楼下卖蜜的故意养了用来骗人的,因为他有蜜卖,人家就会问蜜的出处,他便可解释蜜的由来,说是自己养的蜂.过了一会,我们开始聊蜜蜂,他突然说:我还见过蜂鸟的."什么?''我当时简直不敢相信,不会吧?"我见过'',他说:"在那盆花那里.飞的很快,很漂亮.见过好几次,最近不太见了."
南美洲的蜂鸟,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这是什么样的精神?你信吗?但是他脸上的神色,真诚无比.
又有一次,说到我所听过的灵异事件,他突然说,我小时候,我家客堂间挂了一张年画,上面是一个孩子骑在一条鲤鱼身上,可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那个孩子从年画上跳了下来,在他家里跳来跳去,他去抓他,但是小孩很灵活,始终让他无法抓住.-----当时我立刻想起了那部美术片<渔夫和鱼盆的故事>,但是他脸上一连真诚,不由得你不信,而且他妈也笑嘻嘻点点头.
还有一件事,当时他习练气功,十分用功,有时甚至连夜练,有次我到他家,他告诉我最近练功感觉很好,即使习练一夜,明天上班依旧神采奕奕,而且,他凑近我:"我最近眉心感到有鼓胀感,可能,"他再近了点;"就要开天目了."当时他脸上一脸真诚,决不象撒谎的样子.
吴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们都知道,他是个老实人,所以无论是蜂鸟,小孩,天目,我都是信之无疑的.所以我相信中华事件,也是他无心之师,怪就怪你们这帮人为了省几个小钱,偷鸡不成蚀把米.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