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庸大老板

(2009-05-14 22:57:39) 下一个
当梁羽生写了几本武侠小说,金庸也见猎心喜也想尝试一下,就写了《书剑恩仇录》,以后一发不可收,一共写了十五部小说。有人说错了,十四部,飞雪连天射白鹿,倚书神侠笑碧鸳。其实大家有所不知,金庸还写过一部短篇。
  第一次接触金庸的书的时候,我还是个中学生,我小舅舅的床头,搁着一本《书剑恩仇录》,我不以为然的翻了一下,结果这一翻,手就再也离不开了;之后,我又从同学那里,借到两套《神雕侠侣》和《笑傲江湖》;在初三的时候,我拿到一本只有几十页的打印出的武侠小说,写得也很精彩,多年以后,我才知道,它是《鹿鼎记》中的章节。
  人总有才尽的时候,当金庸写到《鸳鸯刀》和《白马啸劲风》时,终于黔驴技穷,半半拉拉,草草结束了这两本小说,宣告封笔。
  金庸是明报的老板,本身就坐拥千万家资,然后这几本武侠小说,更给他带来滚滚财源。他的小说,被拍成电影,电视剧,可能还被改编成芭蕾舞剧,你也买版权我也买版权,卖的金庸都有点烦了,所以《射雕英雄传》卖给中央电视台,才卖了一块钱,当然,以后他的另外几部小说是什么价位卖给中央台的,我就不知道了。
  我并没有因为金庸封了笔不写小说了,就十分遗憾;我真正遗憾的,是钱钟书写完围城,之后那篇已经完成,却因为战火遗失了的那篇小说,据钱老说,那篇小说,写的比围城还要精彩,可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