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心幽兰空谷巷

欢迎来到剑心幽兰空谷巷
正文

周慧敏时代

(2005-05-12 18:32:05) 下一个

昨天在地铁上,脑里忽然冒出久违的旋律:看海,看他爱笑的模样,我的心也跟着开朗~~~ 我自己都奇怪怎么会突然想起这首十年前听得老歌,而且都是处于所听得非主打曲目list中的,尽管旋律跟它的歌词一样开朗明快。一路上,这种开朗曲调都在心里徘徊,直到回到家左寻右找把它download下来。 听着熟悉又久违的调子,和Vivian那重重的可爱的鼻音,霎时间所有的心绪都被带回了10年前的少女时代,阳光的,细腻的,骄矜的,又无比自恋的少女时代,沉浸在周慧敏,宋词,狮城辩论会,令我感到无比优越的初中化学题和海派时髦衣衫的少女时代!这么怀念这曲调,可能是太怀念开朗的缘故!又接二连三得找到了那时期的其他主听曲目,细细听来,原来都是离不了歌咏或感伤爱情。而我又蓦然发现10年前的美少女我在听歌的时候似乎并没听出关于这些的任何歌咏和感伤,只是沉浸在某个字某个调子制造的阳光小浪漫和潇洒里罢了,并以这些小浪漫和潇洒支持着自己独行侠般奋然前行又小文人气很重的人生。 “我今天私奔一个,来度假!这世界欠我一个停顿嘛!啊啊。。要收趁好,要走趁早,何况别人不见得同路 (独个上路沿途风光更好!) 我不想见得快滚快滚!放开一切,慢镜头,------狂奔!”这是其中一首当年令我陶醉其中的快歌《私奔》,后来发给同学听,他们都说曲调并不怎么好听。我想我当年如此的沉醉于这类曲目,一定是陶醉在那种种的潇洒与放开,正直又调皮之中,这些也逐渐成为构成我日后性格的点点滴滴的因素。 “不要自作多情去造梦,给我尽献殷勤管接送不必,一再问我恋情可有渐冻时事追击如烈风,因我没有心情去造梦不会赠送感情给你操纵。。”这也是我曾经极其喜爱的一首恰恰节奏的快歌,直到现在还是我卡拉ok必练曲目,只是唱时早没了当年初听它时的骄矜心情。重重的鼻音演绎加上俏皮潇洒的粤语让这首歌当时极大得满足了我骄傲矜持理性而藐视一切的奇特少女心情。虽然当时所有的心情都无关风月,但字字句句似乎非常能契合我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目空一切,自恋自爱的怪样子。同时期吸引我并深深鼓励我的人生的词句还有,邓丽君《漫步人生路》中的“毋庸计较快欣赏身边美丽每一天,风中赏雪雾里看花快乐回旋”,谭咏麟朋友中的“遥遥晚空点点星光息息相关,你我那怕荆棘铺满路”,这句中的你也是我,我也是我自己,可能我潜意识中要告诉自己的信息是什么困难都不要怕。我就是这么自负又自信得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些语句其实是再平凡不过的歌词,我却似乎用它们架构了我的最初的面对生活的思维构架。现在看来,似乎是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介于高调的奋进和低调的小资之间的一种思维状态。要求自己极大程度的去直面困难,奋斗不息,积极要求自己苦中作乐,注意欣赏过程。从这个意义上讲,少女时期对歌曲的痴迷和种种奇特感受对日后的我性格中的积极方面的形成还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哈!嗯,怀念那个奇特的快乐的充满奶香气和理想的幼稚纯真年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