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心幽兰空谷巷

欢迎来到剑心幽兰空谷巷
正文

空谷巷与虚幻岛

(2005-04-30 00:47:07) 下一个
来到这一片空谷巷,四眼望去,是一个独立的,隐秘的,又敞开的依赖于凡俗间无限个你我的可爱空间,仿佛小时候搬了新家,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小房间一样,心里竟是那么的甜蜜和充满了女孩子的小情趣!也像那时候找来各种绢花和风铃来装扮每个小角落,窗台摆上小瓷人,床头放上小娃娃一样,我手放在键盘上,好想来装饰这世界!早上醒来,吃了几个草莓,大大的那种。这种草莓仿佛只配放在甜腻高贵的芝士蛋糕上,鲜红而精致。这令我一天的心情都有点好。不过大多数时候我拒绝吃这类看似有些精细的东西,我觉得我的心配得上,但人配不上,免得无缘无故的糟蹋了一份矜贵。我来到公司做我的梦幻岛,拿了一大叠大学时的设计讲义和标准。我的梦幻岛是属于我的另一个世界,不同于这里的感性的另一个理性世界。若说它是岛,不如说是我亲手设计的一个虚幻城市,可能真的有点像SimCity吧。今天我要设计建造的是一座4层的小楼。钢筋混凝土结构,规整的设计,墨守成规的计算。一边听着哥哥的声音,都几多共鸣。发现人沉醉在自己特有的世界里的时候-----这世界可能是由你一手用你爱的音乐,诗文,电影,你爱的设计图炮制出来的小气氛,然而却是你赖以生存的大环境-----特别舒心,并容易沉静下来,可以部分地逃脱浮躁。追踪一些生命最基本需要,一追再追。想起了哥哥在金枝玉叶中半创作半演绎得弹唱这首歌的情景,那身影实在是漂亮,歌咏的也似乎是爱情,但却不知为何这一段却总给我生命的鼓励。想起哥哥无限追求无限热爱的眼神,让我又小小得唏嘘了一把,为哥哥,为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