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 (五) 对对满场飞

(2005-05-13 00:40:27) 下一个
  刚上大学的孩子们是各类学习班和社团组织的主要拉拢对象, 花花绿绿的宣传单让我们目不暇接,头晕脑涨。其中要数交谊舞最吸引人的眼球了,我们班就有一半的人报名学习。剩下的呢??都等着这一半学了回来教啊! 我作为亲自去上课的一半,自然觉得责任重大。家也不回了,周六白天学,晚上教;周日一整天时间再复习切磋,很是敬业。刚会个跳个三步(不好意思用华尔兹, 怕我们的动作辱没了好名姓),就全班拉着进了舞场。大家都是起步水平,一起去了好壮胆。就看我们一队人马,两两抱着,一个嘴里还喊着号子:“左脚,右脚,转圈,再一圈......” 半桶水的“老师”也经常忘了舞步,怎么办?没关系,周围跳着的都是班里人,扯开嗓子就喊:“那个谁,下头怎么跳来着?”舞场生生的被跳出菜场的味儿。其他人看见我们时的眼神就象是袁阔成播讲的评书: “了不得啦——,XX专业的来啦——,快跑(发“刨”的音)啊——。” 跳了一阵儿,大家步子熟练了,也有了相对固定的舞伴;经验也多了,比如去跳之前刷刷牙什么的,呵呵。第一篇说过女生身高的特点,您别说,与男生身高分布曲线图形还真一致。20个人,5个176以上的,余下的都165到171,就是说每个女生都有合适身高的舞伴来选择。声明一下我的观点,跳舞呢,身高是要搭配才好看,也好跳;谈恋爱不同,高矮可以完全置之度外,不该有多高和多高才合适的说法。 我比较固定的舞伴是个四川男生,小小的,因为我们俩都是亲自去学舞的成员,所以自以为跳的不错。直到有天隔壁的小旭(陈晓旭的旭,神似)一脸怜爱的说:“你们跳舞真可爱,就和两个布娃娃似的。”这可能是我们真实水平的客观评价吧,呵呵。不过当时俺坚信是因为他太矮,影响了动作的观赏性,于是就也常常和其他人去跳。但是,我却始终在刻意回避一个人,就是不想和他跳,不敢和他跳。也许正是这样,才让他更加注意我:“你始终要面对现实,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我一个机会。难道你真的不想试着和我跳一下吗?试试吧,好吗?哪怕一次也好。”看着他微微上扬的嘴角,温柔深情的眼神,我的心动了,豁出去了!跳就跳! 这一跳成千古恨啊。但见他,弯背弓腰;又看我,伸胳膊踢腿儿,总有种脚没落地的感觉,造型无比之难看,简直是巨难看! ? ? ? ? 宣布一下谜底,这棵GG净高191CM!(复习一遍,我158CM, 用“棵”来做他的量词,不算过分吧)。我用语言给大家画幅画吧——猴子轻身挂树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