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期,中国社会的苦难与血腥

我是中国贵州作家张宗銘。我的系列长篇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敦促共产党人换位思考的作品,被文学教授推荐,连续参加诺贝尔文学奖角逐!
正文

共产党内的奸险小人(下)

(2009-09-07 23:34:16) 下一个

 

--摘自张宗铭长篇小说《女人土匪东洋狗》


 

 

曹发德有恃无恐地笑了笑,说道:“这是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他自己给自己沏了杯茶,继而说道,“这事是我从一个老战友那里听来的。”他并不理睬这故事鄢正甫愿不愿听,就津津有味地讲了起来。

曹发德的故事:

鄢正甫痛苦地看着曹发德,心潮翻滚,他与张云轩那不可告人的秘密,如今被曹发德当成了把柄!这个大权在手,忠于革命、不懂权术、不搞小动作的革命者,就这么轻松地被曹发德捏住了七寸!

曹发德见他制服了鄢正甫,继续说道:“那情景你也亲眼看到的。就是干革命,也不能没有女人!”说完,他得意地笑了起来。

鄢正甫突然清醒了,对曹发德道:“这有什么好笑的?”

曹发德更得寸进尺地说:“好笑的还在后头哩!哈哈……哈哈……不少干部还想去闹闹新房,哪知陈家根一脚将新房门踢关上。留下很多兴趣正浓的干部们在外边又叫又喊……大约一个钟头……他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大叫着:“司机,快把车开来!去医院!快!医院……”

鄢正甫不禁对曹发德问道:“你讲这些,是想说明些啥?”

曹发德说:“什么也不干啥。老首长呀,你饱汉不知饿汉饥。现在,我只是你的手下,你叫我跪着死,我也不敢站着生。党的利益党的原则我不敢违抗,我一生一世无所求,就求老首长发个函给景德镇的地方政府吧,请地方政府派人去,动员动员那个死也不肯和我离婚的女人吧!”说着说着,这个家伙竟又跪在了地上!

鄢正甫明白,眼前这个看似粗直的汉子,实则上是个口蜜腹剑的无耻小人!他敢在他面前这么说老红军老革命,敢这么大胆妄为地对他说话,全是抓住了他的辫子!这种人不可能会有人格,更不会有一点的人性,他达不到目的,就会把你搞垮,甚至让你粉身碎骨!直至现在,他都在思考为张云轩保存传家宝的事,是不是超出了原则的?是不是违纪、通敌?他又不断地为自己辩解,觉得这问题不象他想的那么严重,这是个人私事,谈不上丧失立场和党性!中国男人那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承诺,他是咋也不会反悔的。他知道手中握着的权力,说大可以通天达海,说小可以一钱不值。若用它丰满自己的羽毛向四处伸延,他可以成为打不倒的不倒翁,制服这个卑鄙小人简直不费吹灰之力。然而,他天生的厚道和正直,以致曹发德这样的人捏住了他的一点把柄,他也认了服了。

鄢正甫想息事宁人,谁叫自己做了不能向组织说清楚的事呢?他只得色厉内荏地说道:“你要组织上帮助你,能解决的问题帮助你解决就是了!你,你说的……张云轩给我东西,是啥东西?你不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

曹发德明白他在与首长的较量中,他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只是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而是巩固胜利的时候。这样,他又哭丧着脸,泪水也不禁滚下,他大声嚷道:“老首长呀老首长,你又冤枉我了。你是啥样的共产党员,机关里谁不清楚?我尊敬你崇拜你爱护你保护你学习你都来不及,还会往你脸上抹黑吗?老首长呀,你千万别想到一边去,否则,我宁愿一头撞死在这办公室里,也不当那无情无义的小人!”

鄢正甫听见曹发德这么叫冤喊屈,竟怀疑刚才曹发德的要挟是不经心的,是无意的。他的正直和善良,又召唤他对曹发德作出新的理解。他想,刚才,对曹发德的厌恶,是疑心病引起的,是为工作产生的;他讲的陈家根的故事,眼下普遍得很。我们现在的一些领导干部率先要求特权,下边岂有不想入非非的?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曹发德不相信你,不把你当成他的上级,他敢暴露这样的思想?曹发德请求组织给景德镇的地方政府写函,也是为了解决好他的家庭问题和个人问题嘛……

鄢正甫叹了口气,严肃地说道:“好啦好啦,还不快些把眼泪擦干……我同意你的请求就是了。但是,丑话说在前头:在你的女人未同意离婚之前,你和那姑娘的恋爱关系,还是注意一点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