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期,中国社会的苦难与血腥

我是中国贵州作家张宗銘。我的系列长篇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敦促共产党人换位思考的作品,被文学教授推荐,连续参加诺贝尔文学奖角逐!
正文

共产党内的奸险小人(上)

(2009-09-06 23:26:51) 下一个

 

--摘自张宗铭长篇小说《女人土匪东洋狗》

 

 

曹发德在星期一下午,赶到了省委的会议室,参加了省里召开的敌情通报扩大会议。不出他所料:会议的焦点围绕着张家大院。

会议上,曹发德向上级汇报,对张家大院的布控没有取得新的发现。接着,鄢部长把张云轩请求在家中会见他的事托盘端出,事先通告公安机关、民主人士和省市领导:张夫人要在即将来临的圣诞节,在家中举行圣诞集会!

这简直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使得到会的每个干部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在这雷厉风行的肃反运动中,张夫人居然要搞“集会”,这不是在明目张胆地在和新法规新制度唱反调?

会议讨论得异常激烈,张云轩与唐维绮的所作所为,不啻于是是自投罗网,是自取灭亡!讨论的焦点也基于两点:这样的“集会”,是准许呢还是坚决打击?

曹发德不时地注视着、观察着鄢正甫。在这样刀光剑影的讨论中,他也嗅出了自己的危险!---不知哪个混蛋,居然将他和吴四妹私通的事,告到省里来了。幸亏他平日里左右逢迎,为人谦恭,在部里的人缘不错,有人将这消息悄悄的告诉了他,说鄢部长近两天要找他谈话,要他提防……

平时,曹发德有事无事都到鄢正甫家中玩耍,去汇报思想汇报工作甚至帮助外婆干些粗活。他的恭顺、谦卑、甜言蜜语、勤快……深得郭庆元和外婆、鄢源、丽丽的喜欢。在鄢部长的家里,他是唯一的老常客。现在,看到鄢部长对他有意的冷落,曹发德相信部里的人说的是真话。他想,若是他没有离婚便与暗娼长期厮混在一起,他会受到开除党籍、降级、调动工作的处分……他精心编织的美梦和生活,也就破碎了。他在鄢部长说话时,表现出特有的专注和恭敬,暗地下却在想:唯一能救他的,也只有鄢部长了……

会议结束了,还是采取了惯常的“引蛇出洞”的办法,到时由省委的负责同志决定行动的时间和方案……曹发德有意地延误时间,等鄢正甫和几个方面的负责人谈完话后,他才随着鄢部长走出了会议室。

果然,鄢部长叫住了他,将他带到了部长办公室。待鄢部长坐下,曹发德小心地关上了门,鄢部长才问他:

“有人反映:你同一个名声不好的女人,暗地里勾搭了好长时间,有这么回事吗?”

“老首长,”曹发德始终这么称呼鄢部长。因为所有的老革命都喜欢让人这么称呼他们。“那乱反映情况的人,肯定不明白党的方针和政策;肯定不晓得阶级分析。我是同一个女人恋爱上啦,可是,人家是工人阶级的后代,工人阶级的后代只有被压迫被侮辱的人,根本就没有‘不干净’ 的人!”

鄢正甫制止住他:“小曹同志,你慢着去分析阶级关系。究竟是我离谱了呢还是你离谱了,你是有家室的人,你与别的女人……”

“老首长呀老首长,我的情况郭大姐最清楚,我也给你汇报过。从我参加革命那天起,我就坚决地彻底地要同我包办婚姻的女人一刀两断!这是一个革命者的大是大非问题!我写的要求离婚的信,一封不行写两封,两封不行写二十封,这些事……组织上也是最清楚的。此外,我与这工人阶级的后代姑娘,也只是与她恋爱恋爱,还没有发展到……那种……地步。”

鄢正甫说:“这也不行呀。你的离婚手续还没有办下来……你这样做,不怕违犯组织纪律?”

曹发德一脸委屈:“别人是没有出门的黄花闺女,我已经与她明确了这层关系。一旦……”

“你是乱弹琴!就算那姑娘是个正派的姑娘吧。你与她谈恋爱,你的女人到组织上来闹咋办?你若是不想违犯组织纪律,你就别与那姑娘再胡混下去了!”鄢正甫说完,就站起身来,一副逐客的样子。

曹发德憋了一肚子气,心想:原以为参加革命要得许多的利益,想不到从一个套子里又钻进了另一个套子。若没参加革命,那景德镇的老女人,就说一句“解放了,废除包办婚姻了,你我分开过吧!”——就这么一句话,那女人就是搬石头打天,这层婚姻也就散了。

如今,曹发德入了党,领导的话就是党的话,不遵守可不行。可是,他与吴四妹此时情浓似火如胶似漆,他离不开吴四妹,而吴四妹也不能离开他。而今,鄢正甫代表组织与他说话,不丢她也得丢她……急切之中,想起星期天张云轩递给鄢部长的那包物品……

刚才的会议上,鄢部长对这物品也只字不提,这包物品是啥呢?想到了这里,曹发德仍坐在椅子上,他横了横心,好歹把思绪理了理,方才说道:

“那张云轩要与共产党对着干,不是还想拉拢腐蚀部长?他给部长的那玩艺……

他看见鄢正甫怔怔地望着他,一下默然了。他知道,成败就在此一举,又转而轻松地说道:“我的老首长呀,我相信你这样的老革命,是绝对不会被张云轩这样的人腐蚀的。我这个人啥都不好,就是嘴稳。老首长呵,听说组织上也有规定,允许过去包办婚姻的同志申请离婚,准许这些同志第二次结婚?”

鄢正甫木讷地说道:“那是针对老红军、老革命的标准,你还……差得远哩。”

曹发德又表现出他的卑微:“我晓得我没有那福份。老首长呀,那天……在陈家根的结婚典礼上,你是看见了的,那有艳福的陈家根,全因组织上的关心和帮助,他才得到了这么美满的婚姻。”

鄢正甫生硬地说道:“详细情况,我不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