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上K压力大

(2009-09-16 21:11:14) 下一个
昨天送儿子上学时,跟一个别的班的美国小朋友的妈妈一路聊回家,说起各自孩子上学两周以来的表现,吃惊地发现她的儿子也竟然吃了黄牌,被老师抱怨了好几次。她的孩子我见过几次,印象中是个活泼但挺规矩的孩子,不像是会找老师麻烦的那种。孩子的妈妈是个一年级的小学老师,现在老二才几个月大,在家休产假。她跟我说了一番话很让我很感到欣慰,她觉得有些小学校在K的教学中一开始过分注重了对孩子的纪律的约束,给家长和孩子都带来很大的压力,没有实际的效果而且限制了孩子的天性发挥。知道我的忧虑后,她告诉我她对孩子的做法是,Whatever happened in school, leave it there, when he is back, he is a good kid at home,而且每天送孩子上学时,她不会没完没了的嘱咐孩子不要干这个,小心那个,而是告诉孩子Have a good day at school, I love you! 希望孩子高高兴兴上学去,喜欢上学,盼望上学。我想她的做法真的很值得借鉴,如果家长都顶不住学校的压力,更何况才5岁大的孩子!回家后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就像坛子里的妈妈们说的,有这种难管的孩子,做家长的就要有超级厚脸皮,无论自己有多大的烦恼,都不应该把这种压力加注在孩子身上。而且跟别的家长要多交流,尤其要走出中国人的圈子,知道自己不是唯一一个有压力的家长,也不是只有中国孩子才调皮,只有自己先冷静下来,才能更好地帮助到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