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被bully的经历

(2010-09-08 10:24:06) 下一个
去年上K时,一开始就跟班上的一个孩子S对上了,我儿子虽然也皮,但他绝不是aggressive的孩子,S就是很aggressive的那种,结果recess时S打了我儿子,我儿子虽然不aggressive但也不好惹的,就打回去了,结果是两个孩子都被time out和通知家长,虽然我知道这不是自己孩子的错,但是毕竟他还手打人了,学校的规定是打人的孩子都要被罚的,所以我们可以说并不站在理那边,我只是跟老师打招呼请她多留意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回家我是给儿子讲了school rule,告诫他再发生类似的情况告诉老师,后来又有两次S推他的事发生,他还是推回去还是一样的结果,两个都被罚,再后来他俩成老师的重点关注对象了,也算难兄难弟吧,久而久之竟然成朋友了。今年一年级恰好分班他跟S不仅同班,竟然还同桌,open house那天我亲耳听到他们班上一个女孩子的家长跟老师说悄悄话(俺正好在旁边,耳朵又长了点),说她女儿特别不喜欢那个S,希望老师能尽量不让他俩在一起。

一年级才开学一周的时间,儿子recess时被bully了两次,有一次一个高年级的孩子推我儿子正好推到柱子上撞到流鼻血,学校就给了一个health report,我让他下次再发生类似的事跟recess老师说,因为班主任不在。结果第二次被同年级别的班上的小朋友推打,他去找老师说了,老师说让他自己去跟那个小朋友说stop,受欺负的不仅仅是他一个人,我邻居的两个双胞胎儿子也跟他在一起,也一样被欺负了。回家我跟他说下次你就凶凶地对欺负你的孩子说Stop!他说他有点害怕,我说你平时对妹妹不也常干这事吗,遇到个强的怎么就蔫儿了,我说你就用你平时对我们screaming的声音说stop, 说的越大声越好,最好能让所有老师都听到。他练习了几次说下次试试。第二天recess又碰到那个bully的孩子,我问他你对他凶了没有,他说没有,但是他跑了,我心想这狠劲确实不是一两天能练出来的,只要他能找到合适的方法保护自己我也就放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