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善抑恶

扬善抑恶,把中华民族好的一面发扬光大,揭露批判不利于中华民族发展富强的因素,这才是真正的炎黄子孙情。
个人资料
正文

邓小平和胡耀邦是76年天安门四五事件的幕后总指挥

(2011-04-04 05:40:17) 下一个

邓小平是不是76年四五事件的幕后总指挥,他本人对此事绝不会说实话。但通过他自己的讲话和他人的回忆,搞清这个事情并不是很复杂。

邓小平曾经公开说过:“76年天安门事件发生之前,我已经失去了人身自由。”但据邓榕即毛毛在《我的父亲邓小平》一文中说,76年天安门事件发生之后,她父亲没有失去自由。只是由于中央怕群众冲击邓小平,将他们一家安排到一个比以前稍微小一点的住处。但非常自由,他们一家还去广东旅游过,以至于王洪文都说:“邓小平已经不见了!”如果连四人帮都无法限制邓小平的自由,谁还会呢?

据媒体报道,当汪东兴询问邓小平76年4月5日那天去哪里了,邓小平的回答是:“去北京饭店理发了!”如果邓小平4月5日之前已经失去了自由,汪东兴还需要问邓小平本人他自己去哪里么?他为何不去问限制邓小平自由的人呢?邓小平如果失去了自由,他难道还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北京饭店理发么?

可见,邓小平在他自己76年天安门事件这件事上撒了谎。如果他没有做亏心事,他需要撒谎么?

现在我们看看师东兵采访胡耀邦的记录以及杨尚昆日记和胡继伟有关邓小平和胡耀邦在76年天安门事件上的回忆和描写。

胡耀邦家人以及他的秘书对师东兵有关胡耀邦的描写曾经多次公开批驳过。但涉及到胡耀邦人品的76年天安门事件,胡耀邦家人以及他的秘书没有做过任何的驳斥。这说明什么?

师东兵的描写:

师东兵在《短暂的春秋》第526 页上说:“胡耀邦想了想,也点点头说:‘对了,不能再说了。我这个人,有时说话随便,往往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这个毛病,希望你们都帮助我克服。’“这是这位总书记发自内心的话?“他又想起了一件事,那是一九七六年四月二、三日左右,即天安门事件爆发前夕,邓小平已经靠边站了,但还没有被撤职。那天晚上,胡耀邦被人陪着从北京饭店到邓小平的客厅。这位领导人正在那里等他。胡耀邦将几分文件和材料递到老头子的面前。“他看了一遍,把材料放下,‘参加者并不多。’他说。“是的,但广大群众肯定会卷进来的。第一,总理在人民群众中有崇高的威望,群众都知道那几个是反总理的,而你正是总理最信任的。第二,发起悼念总理的计划极其保密。连我的悼诗也是孩子们送去的。我认为明智的办法是把参与者压缩到最小数目。在需要了解的情况下,也不会有人知道真正的目的。第三,反过来,由于时间特别紧迫,现在必须尽量少兜圈子。过去采取重大措施时总是习惯于几个月,现在必须缩短到几天,几小时之内。“邓小平慢慢点着头:‘那么,你认这样做能起什么效果吧??整个行动的关键,是向中央显示一下人民的力量。让毛主席知道,人民并不是赞成他的这一套计划的。他老了,糊涂了,以为他的任何决定人民都会俯首贴耳地喊拥护。不见得!总理一死问题全暴露了。“邓小平笑笑:‘他说翻案不得人心。?“你看,正是人心所向。“‘你说话要注意呢。’邓小平说:‘你的缺点就是说话总让人抓住把柄,搞得太过火不行。就来我这里也要注意。最后一点,我不想让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使人看见我和天安门广场的事件有关系。我已嘱我的孩子谁都不能到广场去。因为,谁也不知道谁会被人监视。或者……’他并有说出来的另一种担心。‘就这些。’说完,他把面前那几份文件和材料拿在手里,划着一根火柴。把它们点燃了。火苗子呼呼地在他脸前往上窜,把他的面孔映得通红,就像刚出炉的铁人。最后,他抬起头来:‘说话一定要注意,不能像维吾尔族姑娘似的,满头小辫子最多的一个人。’”

杨尚昆日记有关的描写:

1988年7月19日:“耀邦告诉我,1976年四五事件也是邓小平怂恿他搞起来了的。他已经与作家师东兵在88年3月和4月两次谈过四五事件的来龙去脉。是秘密地在家里与师东兵见的面,连家人和秘书都瞒住了。耀邦告诉我,76年1月15日,邓小平在周总理追悼会上致完悼词后。找到我,说,今天我给总理致悼词,或许我们死后就没有人给我们致悼词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要搞点行动。3月中旬,邓又找到我,说他的孩子听人说,4月5日清明期间,有人决定去天安门给总理送花圈。这是个好机会,要想办法把事情搞大,给主席一个刺激,证明并不是人人都听他的。耀邦又说,小平让我找几个干部子女,让他们去工人中间鼓动一下,把矛头对准江青和张春桥。但有个别人把矛头对准主席,这也是我们没有料到的。另外,那些人又大搞打砸抢,打伤了许多的解放军,小平后来也很生气。认为这是让他下台的直接导火线。这也是后来我们没有给四五高调平反的原因。因为那几个人如果不把矛头对准主席,不搞打砸抢,主席根本就不会让小平下台。而他就会在政治局会议上反击江青和张春桥了。

76年4月5日邓小平专门坐车去了天安门一趟,观察广场的动静。回来后,透过家人对我说,广场人很多,干得好!但他谎称是去北京饭店理发的。

胡绩伟的描写:

胡老:怎么说呢。1976年清明节时北京的群众给总理送花圈是完全自发的。但有人张贴和宣读攻击江青和张春桥的诗歌和演讲,的确是邓小平和胡耀邦策划的。不然群众怎么敢公开攻击江青和张春桥?他们当时都是唾手可热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呢。攻击他们都属于反革命罪呢。这个问题其实胡耀邦私下也和我谈过。当时邓小平找了胡耀邦,说清明有人将给总理送花圈,告诉他再不采取点行动他们就一定完蛋了,让他私下找一些对江青和张春桥不满的老干部的子女,搞一下江青和张春桥。胡耀邦便让他的三儿子胡德华去找朱德的孙子朱国华。

网友:为什么找朱德的孙子朱国华呢?

胡老:因为朱国华是个小混混,天不怕地不怕,又是朱德的孙子,四人帮不敢把他怎么样。朱国华当时不到二十岁,是北京一个工厂的工人。胡耀邦的儿子请他喝了一顿酒,又讲了一些江青和张春桥迫害他爷爷的事情。当时朱国华曾经问过,这些事他怎么没有听说?胡德华便说,您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怕您生气,没有告诉您。这下把朱国华气坏了。发誓一定要让江青和张春桥好看。他和其他几个高干的子女便在工人中间透露了许多不利于江青和张春桥消息,这些工人便攻击江青和张春桥了,朱国华也曾去过天安门。但这些工人的素质太差了,他们打解放军,烧房子,这些都是胡耀邦和邓小平没有料到的。

网友:这个朱国华是不是83年严打时被枪毙的那个?

胡老:就是他,83年犯了流氓罪,被枪毙了。

网友:我记得朱国华83年是在天津被枪毙的,是天津一个银行的行长呀。他既然76年在北京当工人,怎么后来在天津当银行的行长了呢?

胡老:什么行长?其实就是天津铁路上的一个技术工人。76年他确实是在北京当工人,但天安门事件发生后,他被公安局拘留了。但北京公安局看在朱老总的面子上也没敢把他怎么样,便勒令有关部门将朱国华赶出北京,这样朱国华便被调到了天津铁路当一名技术工人。但这个朱国华素质还是比较差,天安门事件平反后他逢人便吹嘘自己是天安门事件中的有功之臣,结果他什么人都不放在眼里。连天津市委的领导都不放在眼里。更为恶劣的是和30多个女青年发生了关系。这些事情现在看来不算什么,但当时属于流氓罪,严重的是要判死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