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柳圣

希望结识天下文学挚友
正文

稿费的愉悦和幸福!

(2009-04-23 01:48:00) 下一个

稿费的愉悦和幸福!

—— 前些日子我的一篇论文在北京一家专业报刊上发表了,得了 150 元的稿费。同事们见了,都纷纷祝贺说,你这小子不显山露水的,却一鸣惊人,行啊! 有两下子!可是,素不知,对我来说,其实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那都是小打小闹的,闹着玩的,瞎投八投的,没有想到它到来个歪打正着,真可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说实在的,我到不在乎几个块儿百八的,我主要想体现一下自己的分量和能力,有点稿费也不过是给了点辛苦费,多多少少我全不在乎,在周围同事看来也不一定起眼,然而,这次非同一般,能在中央级那么有影响的报刊上发表,并且还有一定篇幅,这还是首次。我也就乐呵呵地笑笑,嘴上虽说一般,心里却可乐开了花。同事有的趁机撬边说,那阿拉晚上找一个地方坐坐。你知道吧!他所说的坐坐,其实就是贺贺,明摆着要我请客啊!上稿了,我高兴,大家也高兴,我说:那贺贺就喝喝!

下班后,同事又喊了四位同事,在附近一家饭店围坐了一桌正好六六大顺,不知不觉的花去了我三百。又过了没几天,我的一位好朋友又拿着上海的一份杂志来给我报喜。哥们!你真厉害,噱头蛮好啊! 接着他说,阿拉找一个地方切磋切磋。你哪里知道,他所说的切磋切磋,表面是讨教讨教,其实在字里行间也是想贺贺喝喝,要我请客!我有心想拒绝,但又怕人家说我不够意思。无奈,我只好尴尬地笑笑,说:好咯!格么就切磋吃住!几天后我的朋友又叫来了二个人,加上我四个。真好四季发财,不多。

可那三个家伙却都是半斤漱口,一斤不醉的老克拉,一口气喝了我三瓶 “ 老泸州 ” 啊!自此以后,只要我有文章登报,都用不着我去查看,同事们、朋友们都会给我报信,我开心,他们也开心,又可以开怀畅饮了,我就来个顺其自然,只要大家开心,我只不过动动牛刀,破破小费而已!但是他们在无形中却会给我带来的一种意外的、莫大的愉悦和幸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