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丹游子

人生是一场游戏,但不要去游戏人生,还是干点事情的好
正文

如此走过

(2005-04-26 02:02:10) 下一个
你什么事情都不会干,就去当老师吧,教别人去干. 不知道谁说过这样一句话,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我不知道那些干大事情的人,是怎么立下大志的,我是个无大志的人,小的时候还一直想着干大事,等大了就一直干着些小事,立志的事情也就慢慢的忘了,记的大学毕业,在同学们的留言册上还豪情满怀的的写着,去远方,去远方,山那边的石头更硬,到头来,那一年的那场热阳冷风,把我送到了一所在山上却不是远方的回民中学,虽说,学的是教育学,在中学就是万金油,历史,语文,政治都可以教,所以,像我这样的人就天生当老师的料,怎奈,那时年轻,想干点事的心还很盛, 无志之人常立志的毛病还很深,想好好干,所以还干的不错,一年后还不小心混了个副主任,优秀教师。现在想起那所学校,还是很阳光明媚的感觉,那个时候下海之风正盛,去经商,去南方,是有志青年的理想和勇气. 我终究没有那样的勇气,依然在黄河边的瘦城干着我的老本行,只是学校大了一点,级别高了一点,时间久了,可是过了五年,无志之人的毛病有来了,血管里奔腾的血还是不安稳,先在学校干书店,而后,去一家国营企业,一旦经商,你就会发现自己就被绑在一辆战车上,只有前进了,也就是所谓,下海容易,回头无岸.在那个充满竞争和流氓气息的战场上,我苦战五年,立的志也没了,立志心也不知道那里去了,如拳击场上被打败者一样,遍体僯伤.在一大雨的早上,我把所有的一切留给了那个瘦城,如今又是五年了,在大洋中的这个孤岛上,海风已疏散了神经和骨胳,每当人们问起,下一步去干什么,我说,现在是什么也不会干了,只有再去当老师,因为,幸好我是师大毕业的.感谢师大. 人生是一场游戏,但不要去游戏人生,还是干点事情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