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毛泽东临终前一刻,曾暗示叶剑英解决四人帮(搞笑版)

(2009-06-08 05:19:42) 下一个
1976年,毛泽东在“我不行了,快完了.”之前,有无数次机会召见叶剑英,以面授其托.遗憾地是,毛没有这样做.主持中央军委工作的是陈锡联.

  最后时光里的毛泽东,不放心的事太多了!华国锋到底行不行,他不放心;军队能听陈锡联的吗?他不放心;四人帮树敌甚多,他不放心;尤其是江青,“我死了以后,看你怎么办.”尽管毛对华说过“你办事我放心”.尽管毛还说过“有问题找江青”.

  这诸多不放心里的最不放心,其实是不放心军队.不然,毛绝然不会在最后的时刻,即不叫华国锋,也不唤陈锡联,更不喊江青,而是将他的最后一眼投给叶剑英.

  可是,这最后一眼太复杂了!只有活着的人自己去解读了.叶剑英的解读是:“临终托孤.”毛式的这种“临终托孤”,真是同他的文化大革命一样,前无古人.你留几个字,留几句话,都好办,就是看一眼不好办!

  “毛主席临终的时候说,我不行,快完了。政治局的全体同志到毛主席那个房子,排队一个一个见主席。那时,他的心脏还没有停止跳动,看完后,退回休息室。过了一会,护士又把我叫到主席面前。当时主席看了我一眼,说不出话来,我又退了出来,不久,主席心脏就停止跳动了。当时我就想,主席为什么要第二次叫我呢?还有什么嘱托.”

  今天分析毛的最后一眼,最合理的解读就是:支持华国锋,解决四人帮.

  中共中央文件说,毛生前就说过他们的问题如何如何,总之要解决.这回好了,华国锋、汪东兴背靠叶的支持,一举解决了四人帮.

  毛的最后一眼+中共中央文件之说=解决四人帮.这个逻辑合理吗?这个逻辑不合理吗?

  “吕端大事不糊涂.”叶帅又一次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于是很多人,包括华国锋本人,力推叶剑英中央领舵,但叶极力反对.“我是军事干部,搞军事的,如果那样做,不就让人说是‘宫廷政变’吗?”

  其实,粉碎四人帮的行动属于什么性质,不取决于叶当不当一把手.好象在举国欢腾,万民同庆之时,陈云说过一句话:下不为例.

  叶不仅自己不做一把手,还替华国锋揽过.“这次政治局会议确实开得很热烈。华国锋同志犯错误,我也是有责任的。当初刚刚粉碎“四人帮”,我的头脑里也有愚忠愚义思想,有时明知华国锋同志的意见不对,但给他提出来后,他一拒绝,我也没有坚持,就这样酿成现在的局面。所以,这种情况,我也有份.如果国锋同志不愿意承担责任,那就由我承担好了。所有中央这4年来的错误都是我造成的,你们怨我,批评我都可以。我早就提出要辞职,今天在这个会上我再提一遍,我请求党中央让我离休。这是我雷打不动的意见。”

  不过华经叶剑英这么一说,什么都明白了. 开始华还“舌战群儒”,一个劲儿地解释,这回啥也不说了.但有人说,华国锋在1980年11月10日至12月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辞职,是被叶的这番话感动的,似乎牵强些.

  华国锋下去势在必行,叶剑英推来推去并提议由邓小平担任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这两个职务之时,邓小平提议胡耀邦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他自己愿意担任中央军委主席.

  历史的关键时刻,最能检验人的政治经验和素质.

  粉碎“四人帮”后,还有一个人什么都看明白了,他是陈锡联.这边抓完人,第二天,他就向中央写报告,要求不再主持军委的工作,请叶帅来主持。

  现实让陈锡联顿悟:什么叫“你办事我放心”,什么叫“吕端大事不糊涂”.当然,毛投向叶的最后一眼他没看见.但即使看见,他能说明白毛是啥意思吗?

  实践证明,这么多老帅还活着,陈主持军委工作让叶剑英休息,是多么愚蠢,多么无奈的一步棋!棋落地了又想缓棋,拿起来重走,晚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