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七律--湖畔公园清垃圾---原创

(2009-04-27 20:20:44) 下一个



(4月26日,星期日,随佛教慈济基金会参加清理湖畔公园的垃圾。天寒下雨, 每人都穿雨衣,踩了一脚的泥,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雨水伴着微笑。慈济大德的精神实在可嘉,特作此诗, 以为纪念。)


细雨初春天仍寒,


冷风凄雾水连天。


慈济大德多奇志,


顶风冒雨净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凉拌, 东北话,见于赵本山小品。是问句:怎莫办的答句。 意为 无所谓,take it as is 的意思。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什么意思啊..你要凉拌什么菜啊...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凉拌。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就是把钱给别的女人花,对自己的妹妹就是舍不得..吝啬鬼..小气鬼...下次如果把我给惹急了,我就告诉嫂子,你有外遇..看你怎么办...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给你15一张的, 行不?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你现在不是赚钱吗,给我点压岁钱行吗...我也不要太多,每年给个$500就行...你就封住我的口了,将来我就不回家给你告状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我那末大岁数,过年可没有压岁钱呀。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知道了,听话..呵呵..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留不留言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听男朋友的话....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啸秋风的评论:
哥哥啊,你还冒充自己50岁啊...你就装作你的年龄大吧..装吧..你怎么不说,过几天你就100岁了呢...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红尘,今后去你家,我也不给你留言了..想告诉你一下..因为..这个原因,我想你明白的..我现在的男朋友,只让我来我哥哥家里面了,其它任何人家都不让我去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小冤家....? 还小?再过30多年就80岁了。 嘿嘿

谢谢红尘,我加入慈济时间不长, 却经常感动得不得了。感觉特别好。真的。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总是长不大,你们俩真是一对小冤家....
秋风,原来你是慈济的,慈济的确是佛教界的典范,做了很多慈善事业,証严法师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人....
一个好的信仰,能纯洁人的心灵,使世界更美好.....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我主要是宣传慈济,让证严上人的精神法旨广泛流传,遍益社会。 与此相比,个人小小功德实不足道也。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你就知道总表扬你自己...不就是干点活吗...还想让全世界的华人都知道啊..我就是不表扬你..就是批评你...下次做点好事情,家里知道就行了..不需要写出来..如果下次你在写出来..我就狠狠的批评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