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义务植树咏怀---(原创)

(2009-04-26 12:24:33) 下一个
(4月25日,星期六,随佛教慈济基金会参加义务植树。在云淡风暖的初春日子里,做公益活动,心情很是舒畅,故“溜”兴大发,, 作此顺口溜,以为纪念。)


枝头未绿鸟先占,

湖波微漾水浮鸭。

早春四月春光好,

公园苗圃人声杂。

争做义工把树种,

爱惜城市需绿化。

各人肤色不相同,

个个朝气神焕发。

我来挖坑他培土,

你扶苗来我踩压。

表面更敷腐殖土,

防虫保湿营养大。

期盼一场春雨后,

小树抽枝发新芽。

前人唯有多栽树,

绿色传承方无涯。

作工虽累心舒畅,

我爱城市我爱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听到红尘表扬我,脸红心跳腿发麻,人人都要爱环境,做点小事不算啥。哈哈哈哈哈哈哈,笑S我了
啸秋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洋168的评论:
洋洋,u r a good girl too .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雷锋叔叔在美国
好人好事人人赞....
呵呵
洋洋168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very nice boy..did a lot of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