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的是否有营养

(2009-05-13 10:22:37) 下一个
近半年来,把家里面的伙食数量与质量都提高了。一开始是想营养跟上,现在看来不知道是不是过了,可能以前的刚好。家里就两人,一天也就晚上做饭。以前就一到两个菜,反正都吃不了,我也不做多了。





毕业后,时间多了,加上老公老是要求外出就餐,想想可能家里面平时油水不够,下决定把他要求出去吃的次数减少。于是开始在吃的上面动心思了。像昨天晚上,就是四个菜,肉丝炒苦瓜,豆腐炒葱花肉未,黑木耳凉拌黄瓜,另一个是鸡DAN炒尖椒,我是尽量不想放肉,但老公是没有肉不行。因每个菜的味道相差比较大,吃起来量也就提高了,两个人,把四个菜几乎全部消灭。菜全没有了心里面开心,但谁知道是不是吃得太多了,反而不健康营养了呢?





以前看到别人自己弄的饺子皮,我这个南方人感觉太了不起了,也买过几次皮,总是太厚不新鲜。 老公这个北方人,又爱吃饺子。在外面问过别人怎么发面,但总是发不好,还被别人鄙视是假装不会。忽然有一天遇到一个大妈,说发面了要等一段时间才可以用,上面要用一层东西隔开空气。回家后就照办,发现真的是成功的一秘决呢。以前发面的时候,我总是加上水就开始糅,结果总是硬的。现在放的时间长了些,面就发起来了,与别人家的饺子皮差不多。从会发面后,一星期要做两次饺子,老公吃得开心极了,每个星期期待着吃饺子。通于N次试验,发现大虾,猪肉,与葱花的非常好吃。其中的密决是,虾要大,没有皮,一个虾就切成两下,一个个还特别大。这叫好吃看得见。猪肉不要多,有一些就好。葱花要多。把料加好了,要放上半个小时,让馅的味进去大虾。吃起来非常鲜。当然,韮菜的也特别香,可惜离中国超市远,这个就在附近的美国超市就能买到,非常方便。 每做一次,老公吃得肚子圆圆的,开始认为营养好,现在感觉是过多了。





我现在考虑是不是要回到以前的日子,不要把心思放在吃的上面。我本人对吃的没有什么要求,但老公的胃要求比较高。这个情况下,多吃的都长在我身上了。他倒好,爱出汗,吃了后根本不长出来。



外国人,一个PIZZA就打发了,看来我们的中国胃是不好满足呀。 更主要的是,这样吃到底是不是更有营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