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弟弟十六歲生日

(2024-08-31 20:46:29) 下一个

弟弟生日是春假那週。生日前幾週,我閒閒地提出來,問他想要怎麼慶祝。小子對我所有的提議都搖搖頭不採取。他說,想要用生日這個機會組織朋友們一起去服務homeless!!暈倒。以前我們跟教會朋友去過幾次給窮人發送食物,不過那些都要提前好幾個月就sign up的。他倒是叫我不用操心,說他自己去找服務homeless的組織,自己來安排。

最後果然他自己搞定--找了本地一個叫circle of hope的組織,專門給窮人發放食物。弟弟一手聯絡,召集人馬,sign up等等,都是自己來。只不過,剛好是在春假期間,很多朋友都出門玩兒了,能出席的朋友不多。服務的時段是週五早上7點-11點。一大早六點多,幾個睡眼惺忪的大男生就被dropped off在我家。黑燈瞎火的,我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才把他們送到目的地。接待者很熱情,跟我交接時說明了一些他們的創立宗旨等等。交接填表等等後,我就跟弟弟和小朋友們拜拜了。

中午我去接他們,剛好目睹了到他們做志工的最後一段。這家分派食物的方式是drive-through,來領食物的都不用下車,就由志願者把大包食物直接搬到後車廂。弟弟這些小男生看起來熱情滿滿,動作敏捷也士氣振奮,全程笑容滿面。看得出來負責人很喜歡他們,把他們垮成了朵朵花。

回家的路上,幾個小男生七嘴八舌地搶著跟我報告早上服務的各種趣事。小朋友說,有點可惜,他們以為是能夠跟homeless更多面對面的交談,沒想到只是用了肌肉體力搬食物。其中一個小男生又說,“有些車子很豪華啊,看起來怎麼都不像窮人。” 另一個馬上說,“也許是因為他們是homeless,那車就是他們全部的家當,車就是家,當然要盡量把車照顧好。” 其他人紛紛點頭,“喔,有道理。” 唉呀,這些善良的孩子,我心下真是被他們的innocence折服了!最後回到家,弟弟才跟我和老公說,好多來領食物的是亞裔。。。


晚上女朋友來一起做晚餐。兩個小可愛自己找的食譜,一起去買菜,回家搗鼓了半天。


味道真的很讚!


另一個里程碑就是在十六歲這天拿到了駕照。真的很特別很有意義的一個生日。那個胖嘟嘟的小baby一轉眼已經成了有愛心有擔當的大男孩了!祝願弟弟內心永遠善良明亮溫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有意义的生日活动!弟弟越发阳光帅气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帅小伙子!很善良的孩子们。
我也做过帮人领食品的事,去领的中国人都不是穷人,说到底那些食品自己去买就是$20~30的东西,看个人怎么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弟点赞!16岁的生日过得好有意义和成就感。也祝贺他拿到驾照!
开好车领免费食物的人中一定有想占便宜的有家人士。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一併謝謝大家的祝福鼓勵。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弟弟太棒了! 什么样的父母养什么样的孩子,量子值得自豪!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爱心满满的弟弟!阳光男孩生日快乐!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生日快乐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有好家教的孩子们!祝福。
澳洲紫薇 回复 悄悄话 善良有爱心,为你家BIRTHDAY BOY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