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伤心的一天

(2019-04-05 11:03:42) 下一个

今天去给朋友J送便当,其实不是给她,是给她家人。

J是我大学同学,当年我们电机电脑工程系女生特别少。她人甜蜜、又用功,一直是乖乖牌。

今年年初,经过了5年的癌症搏斗后,J过世了,留下了先生和四个年幼的孩子—四个男孩,三岁、五岁、7岁、和九岁。 她在怀孕老三的时候,查出来右肺有一颗葡萄柚大的肿瘤,虽然切除了,但生完老四后癌症又转化成脑瘤。 在这过去五年与癌症搏斗中,她是那样坚强又勇敢,也从来没有动摇过信仰。

今天带上了我家弟弟Lucas,他跟J的老大只差两个月。

孩子们在前院玩爬树荡秋千,我和朋友的先生(其实也是我们大学同学)说话。 老四Henry,才三岁,送给我一根漂亮的羽毛。 他说眼睛里有东西,我蹲下来仔细查看,没看出什么。 他爸爸说,他只是需要一点女性的关爱。 我的心顿时碎成千千片。

离开后,我的泪水竟然止不住地涌上来,只得在下一个街口停车。 弟弟从后座飞速跨跃到前座,用他的小身体紧紧地抱住我,头靠着我的头,静静地陪我一起流泪。 我想到J不能再给这些孩子抱抱,不能亲亲他们的booboo,不能跟他们一起烤饼干,我为他们心碎。

弟弟和我一起计划,我们要请他们来家里烤饼干,看电影,去游泳。 我们要带他们去公园,去钓鱼、划船、骑车、健行。 带他们去滑冰。 我们会多多地爱这四个孩子。

I went to deliver dinner to my friend J today, actually not J, but her family.  

I met J back in college.  There were so few of us girls in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She's sweet, diligent, supportive, and faithful. 

J lost her 5-year battle with cancer in January, survived by her husband and four precious boys, 3, 5, 7, and 9 year olds.  [泪] [泪][泪] When she was pregnant with boy#3, they found a grapefruit-sized tumor in her right lung, and then it metastasized to the brain after she had boy #4.  She had been incredibly strong and brave throughout the fight and remained steadfast in her faith till the very end.

The boys played in the front yard as J's husband and I talked.  Henry, the youngest one, was so sweet and gave me a feather as a gift.  Oh he's so adorable, I just wanna squeeze him.  He complained of something in his eye, so I looked very closely but found nothing.  Then the dad said, "Oh, he just needed some female attention."  I could hear my heart break into many pieces.

After we said goodbye and drove off, my eyes immediately started welling up, and i had to pull over on the next street.  Lucas was so sweet, he climbed over from the back seat and reached over to hug me.  He didn't say anything, just hugged me as tight as his little body could, put his head on mine and wept silently with me.  My heart aches for the boys, as J is no longer here to hold them and kiss their boo-boo and bake cookies with them.

So Lucas and I came up with a plan.  We'll invite them over to bake cookies and watch movies and go swimming.  We'll take them to the parks, go fishing, go canoeing, go biking and hiking, or to the skating rings.  We'll love on the boy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您说的都对。我朋友最后要离开人世的时候,那种对孩子的不舍,真是每次想到都忍不住流泪。 谢谢您提醒每个做妈妈的在照顾家人时也同时好好照顾好自己。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谢谢您。我们都在心里给他们一家打气。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如斯姐,我真的太惭愧了,能做的太微不足道了。四个孩子真乖真懂事,唉,叫人更心疼。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想到我朋友J最后的不舍,真是难过极了。希望他们四个能健康地长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弟弟说得真对,没了母亲,小小的娃可怎么办?不止一次在过马路时,我拉住想急忙过马路的闺蜜:“急什么,等红灯,你的存在就是你的孩子幸福的保证。”这就是我经常告诫我的闺蜜的话,为了孩子的幸福,一定要自己安全健康快乐。量子妹妹善良仁厚,动员全家,希望尽一己之力帮助到这个家庭,而这四个孩子的母亲的位置是谁也取代不了的。为了孩子,请城中各位妈妈多多保重,出入平安,维护健康。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泪都出来了,心疼。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太令人伤心了,四个孩子,都正是最需要母亲关爱的年龄,多多去探望他们吧。J有量子这样的朋友,是上帝给出的补偿。我常常想,量子是文学城里的天使,真的。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Oh my Gosh, hug hug hug! 多去看看他们吧,太让人心疼的孩子们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园姐你太过奖了。 唉,理想是很丰满,要赋予实现突然发现困难重重。 我家的两部车都不够大,因为他们家不让坐前座,三个还用carseat。 我得好好想想怎么才能解决交通问题。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弟弟哭的时候也说,如果我没有妈妈,会怎么办。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听他们爸爸说,现在四个小朋友都自己洗衣服呢,连最小的那个三岁的都会了。 他们是乖孩子,唉,老大简直乖得叫人心疼。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没有,宁宁,我很惭愧,我才没有你说的那么好。 想到我同学真是难过,想帮忙都不知道怎么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量子妹妹的家庭充满爱,一对可爱的儿女在爱的环境中长大,他们相互间的相亲相爱让我看着感到温暖,现在弟弟还学会了把爱的能量释放出去给自己的母亲,给母亲的朋友一家人。赞!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孩子们,也鼻酸了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量子。看到小宝贝的索爱我也觉得好心疼。你的信仰让你有爱他人的愿望和行动,要向你学习。也希望这个失去妈妈的家庭能靠着他们的信仰继续好好生活下去。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量子,你的善良和聪慧,你的巧手和耐心会让所有生活在你身边的孩子们感受到妈妈一样的关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