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尔兰(1)Moher断崖

(2018-01-10 20:22:11) 下一个

The Cliffs of Moher 该是爱尔兰最出名的地标式景点了。

最初想去爱尔兰,就是因为对Moher断崖的绝代风华一见倾心,这么多年过去,仍在脑中挥之不去。

飞机慢慢降落于爱尔兰西部的Shannon机场。机窗外烟雨凄迷,八月盛夏竟然只有50度!租好车,一路直奔Moher断崖去。

急不可待迎着劲风蹒跚着爬上了崖顶,眼前的Moher断崖果然壮阔无比。 脚下是浩瀚无垠的大西洋,黑色的悬崖垂直陡峭,如刀削斧劈般,且连绵不绝。漫天阴郁的乌云,倒是更配它冷肃的身影。疾风刮得我们在悬崖上几乎要飘起来,全家都冻的瑟瑟发抖,头发被吹的整个怒发冲冠,个个看起来都像疯婆子。




在悬崖边,一边跟狂风搏斗,我一边听“时光沧海”,感觉那些句子“我曾刻下的诗篇在悬崖上盛开,像沉默的火焰,化作尘世的波澜”都活过来了,有一种特别的庄严。






灰灰的天,灰灰的云,老公忍不住满脸的失望,一直碎碎念,“怎么一直下雨。。。”

可是老公啊,拜托啦,这是爱尔兰啊! "50 shades of green”该是多少雨水才浇灌成的?


这垂直的峭壁,像拉开风箱的巨人手风琴,逦迤开去。




第二天风和日丽,我们再回去,风景果然大不相同。范仲淹“岳阳楼记”里写的‘淫雨霏霏’和‘春和景明’对比就是这样吧?




嫩黄的野花温柔了沧桑的容颜




碧海蓝天,老公很兴奋,拍了好多照片。 我却默默怀念前一天那个冷峻沧桑、孤傲深沉的Cliffs of Moher。 艳阳下没法再联想,
“我曾走过的荒原 随岁月而湮灭
像永世的冰川 化作呼啸的风雪
我心中的荒原 随岁月而湮灭
像从前的誓言 化作光透出深渊” 。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看够了冷峻版和热情版,我心满意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的確很震撼。沿著斷崖迎風行走也很令人難忘。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cart' 的评论 : 希望您很快還有機會去愛爾蘭,再次親臨其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著名的断崖,一定要去看看!
Ycart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