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量子游南欧(8)Cinque Terre 五渔村(上)巧遇 Rick Steves

(2011-07-04 08:50:48) 下一个
Cinque Terre是意大利西北地中海Italian Riviera的国家公园风景区。五个小渔村沿着蜿蜒的海岸线,依山傍海而建,从北到南,依次是 Monterosso, Vernazza, Corniglia, Manarola, Riomaggiore。火车,健行步道,和渡船把五个小村串联起来,风景绝美。五渔村常常被人和南意的Amalfi海岸比较。到底哪个更漂亮呢?我们决定还是自己来一探究竟。


我们乘欧洲之星从Naples北上。再来赞一下这次在南欧坐的火车,不管是西班牙,意大利还是法国,都很舒适豪华呢。




住宿在Corniglia,Corgniglia是五个渔村里面最小也最清幽的,全村只有250号人口。说起定这家 Le Terrazze B&B,真的太巧了。出发前几周,我非常偶然在健身中心遇到一个意大利人,他有房子在Corniglia,听说我们要去,非常热心地帮我们牵线,还给了我们很多吃和玩的tips,真是热心人啊。我们的房间很可爱,还有客厅和厨房,露台也对着海。




放下行李,老公看了看钱包,今天早上才用现金付了Sorrento B&B的旅馆费,现下我们几乎弹尽粮绝,只剩二十欧大洋,首要大事就是取钱。倒是顺利找到村子里的提款机,可是试了几次都不行,大概是机器里的现金都被取光了。赶快抓个村人问,惨了,这小村就只有这么一个机器。这下我们真是傻眼了。二十欧连两张健行的通行证都不够买,谁知道第二天提款机什么时候才会进钱,那我们又怎么才能去到旁边的村里呢?最后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第二天早餐跟B&B老妈妈借钱。揣着仅有的二十欧,两个穷人决定今晚精打细算过日子,去买菜自己做饭。

照着导游书"Rick Steves' Italy"指示 ,很快就找到B&B旁边的小店Butiega shop。小店很可爱,货品还算充足。我们两个囊中羞涩,买了一点蔬果,pasta,一路心算加法减法,“不行,樱桃太贵了,要吃樱桃就没有晚餐了。” “这个pasta五欧,那我们就不能买pesto酱了。”真正是捉襟见肘,困窘得好笑,好像没有哪次旅行这么狼狈过。店里的熟食小菜看起来好诱人,我打开Rick Steves的导游书,照本宣科叫了一客总汇小菜,“antipasto misto”,店主开始一样一样装起来。就在这时,我听到门口有人说英文,声音还有一点熟,侧目一瞥,居然是Rick Steves! 他本人和电视上一摸一样,穿着,发型,太好认了!大喜过望,我手舞足蹈地迎上去说,“我才照着你书里叫了antipasto misto呢。”他赶紧小声嘱咐我,“不急不急,你先买完吃的再出来,我在前面等你们。”我又大呼小叫地把还在另一个房间逛的老公叫出来。他比我还兴奋,兴高采烈提着买的一堆东西几乎是一路小跑去前面会他。

Rick Steves人好好,很友善很健谈,大方和我们拍照,给我们的书签名。他真是很认真工作呢,这么大牌还亲自做 research--仔细询问了我们很多旅行的细节,一边在自己的书上做笔记。还很幽默地开老公少年白的玩笑。见到名人了,后来我们想起来都像小孩子一样开心。第二天在Vernazza又遇到他,这次他认出我们,又聊了好一阵子。缘分啊缘分,和Rick Steves的巧遇真是这趟旅行中让人难忘的经历。

和Rick Steves道别,回家把刚刚买的一堆东西切切洗洗,煮了一锅Pasta Marinara饱餐一顿。水足饭饱,我们出门闲逛。Corniglia很袖珍,也没有什么景点,我们随心所欲地走街串巷,几个转弯之后,忽然眼前豁然开朗,原来已经到了村庄的尽头-观海平台。这里的视野异常开阔,远眺过去,海天交际处柔和地融为一色。此时夕阳西下,平台上只有两三个年轻人在浅弹清唱,我们的心也随着沉静下来。



暮色渐浓,远方的Manarola小镇在灯火映照下熠熠生辉。除了海涛轻拍岩岸,这里是那么静谧安祥,我们的心都要消融于此情此景中了。老公轻轻地说,“这是我一生见过最美的地方,好像已到了世界的尽头。”其实回想起来,这里的风景绝不是最夺目的,但是那天晚上却触动我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好像一见钟情的相知相属,心甘情愿的沦陷。因为这瞬间,Corniglia永远都印在我心上。


那几个弹琴的年轻人收起了乐器,摆出来一大桌子好酒和三明治,很大方地请我们吃东西。他们很热情,和我们轻松地闲聊。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Corniglia 虽然是五渔村里最小的村落,但我独钟情于它的朴实闲适,村民的淳朴友善,不张扬却这么的温暖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去不方便的,好像只有村里人才有停车位。你们人这么多,可以看tripadvisor推荐的B&B.
goher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七月下旬也要去五渔村,一共三家9口人,开车去,我想问问住在什么地方合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