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的生活呢喃

爱人,被爱,珍惜,宽待
个人资料
lept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儿养女

(2009-09-04 09:36:43) 下一个
看楼下大家又说生男生女,我也来凑热闹。

家有快四岁小公主贝贝和一岁半小王子弟弟。养儿子和女儿的确是很不一样的经验。

1. 每天晚上给贝贝洗澡洗头然后吹头发的时间是给弟弟洗澡的3倍。
2. 早上给贝贝梳小辫,涂抹cream等等又是给弟弟抹把脸的N倍。
3. 去逛街溜一圈,真不是我偏心啊,可总是抱回一堆裙子加发夹,弟弟呢,看来看去就是transportation, safari, 条纹衫, 唉,都看不上。
4. 弟弟的booster装在我家黑色木质椅子上,一不留神,发现他满嘴黑黑,再看椅背,被他啃得naturally distressed!这种事,贝贝从来没做过。
5. 弟弟皮实,被磕到都不吭一声;贝贝娇娇,一定过来让妈妈亲亲她的booboo。
6. 贝贝吃饭很秀气,一碗饭细嚼慢咽好久才吃一点点。弟弟是个大胃王,三口两口解决问题,而且还是个无底洞,还要还要,我们都怕他肚子要撑破了。
7. 贝贝很小女生,喜欢迪斯奈的公主仙女,最喜欢玩dress-up;弟弟的最爱是车车,乌拉乌拉满屋子跑。
8. 我家贝贝是我的翻版,弟弟是mini老公。

两个宝贝都很甜蜜,一天给妈妈亲亲无数次。贝贝嘴甜,常常大眼深情看着妈妈,兼灌迷汤,“妈妈我爱你,我爱你”。弟弟才刚会说话,也会附和,“爱你爱你”。

不过我和老公早有自知之明,两个小宝贝也只有现在是和我们最亲,以后就是想跟朋友出去玩了,再以后有自己钟意的人,我们就更该靠边站了。但是我还很向往他们的幸福的那天呢,希望我是开明的妈妈,将来疼爱女婿媳妇,又多了一子一女。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宝贝的尖下巴都好像妈妈!很幸福的一家!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也好喜欢看你们一家出游四方的贴子。小西瓜子是个性情中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在跨坛看到你这篇养儿养女,跟我们家情况一模一样啊,深有体会这个男女有别,很有讲究啊。

很喜欢你家女儿,温柔敏感纯真,尤其是她灿烂的笑容,好好享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