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溢美张国屏君!

(2009-04-04 04:51:27) 下一个

溢美张国屏君!

(47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文摄天下WXC  郭苍远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残酷的旅途。

   张国屏君年近六十,拖着沉重的衣箱,47天独行环游地球,为了追求知识和真理,何其伟哉!

  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啊?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驶,来洗涤途中的旧迹,留下淡淡的回忆和微漠的悲哀。在这淡淡的回忆和微漠的悲哀中,给人们太多的启迪,一个美国华裔百万富翁,在经济危机肆疟全世界的时刻,冒着可能破产的威胁,进行了一次挑战性的漫长旅行,这简直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末世之旅!

  你思你存在,你行你活着,当今世界的人们,应该乐观面对一切,面向未来,G20峰会的召开,预示着明天是美好的。。。。。。

  我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一切为了忘却的纪念。

  在无数的旅行者之中,张国屏君是我所佩服的,我应该对他奉献我的悲哀与尊敬。他绝不是“苟活到现在”的旅者,而是为了体现中国精神,差点倒在彼得堡大街上的行者。

  我向来是不惮以最乐观的想法,来看待现代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世道竟会残酷无情到这地步。富翁被骗,被窃,活该!但始终微笑着的勇往直前的张国屏君,是不会就轻易被困难吓倒的,擦干了心灵中的血痕,又毅然上路了。。。。。。

  评论家就有话,说他是“牛年行者”!

  接着就有流言,说他是在炒作自己!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当今社会之所以流行诽谤的缘由了。流行呵,流行呵!不在流行中爆发,就在流行中淘汰。

  但是,张国屏君有话要说:“我是在实现百万富翁的梦想与面临破产危机的这样一个微妙的时刻,潇洒走一回的,这就是做人的气派!”

   稍有人心者,谁也不会料到一次心议已久,本是愉快的旅游,竟会有那样的惨局。

  草根旅行的伟大创举,远比国家领导人出访,自然要艰难得多!

  始终微笑的勇毅的张国屏君差点回不了家了,这是真的,只差写他的《昨日遗书》了;但他是自己的《追梦人》。当他从容地转辗于当代非法流民所发明的枪弹的攒射中的时候,这是怎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伟大呵!中国旅迷屠戮黄山的伟绩,世界旅迷惩创三亚的武功,不幸全被盐湖城的这个人抹杀了。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有限的几个旅者,在中国是不算什么的,至多,供无恶意的闲人以饭后的谈资,或者给有恶意的闲人作“流言”的种子。至于此外的深的意义,我总觉得很寥寥。流行旅坛的后浪催前浪的残酷历史,正如煤的形成,当时用大量的木材,结果却只是一小块。   

  然而既然有人将要倒在大街上了,当然不觉要扩大。至少,也当浸渍了亲族,师友,爱人和那一群“屏迷”的心,纵使时光流驶,洗成绯红,也会在微漠的悲哀中永存微笑的坚强的身影。陶潜说过:屏迷或余悲,他人已新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倘能如此,这也就够了。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悲观的想法,来推测华人的。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的意外。一是评论家竟会这样地“残酷”,二是有人竟至如此之“无情”,三是中国的旅者面对困难时竟能如此之“从容”。

  我目睹中国行者的灿烂,是始于三百多年前的,君不见徐霞客,但看那勇敢坚决,百折不回的气概,曾经屡次为之感叹。至于这一回张国屏君在弹雨中被击倒后仍不断挣扎,虽殒身不恤的事实,则更足为中国行者的勇毅,虽遭旅途寒流,险象丛生,而不畏惧,仍然走着自己的路。倘要寻求这一次环游地球对于将来的意义,怕就在于此罢!

  旅行浪潮中的沉浮者,在这无情的险浪与残酷中,会依稀看见微茫的希望;真的猛士,必将奋然而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来,但以此溢美张国屏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