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十七乐章 一中河!

(2009-04-07 05:13:13) 下一个

第十七乐章  一中河!

文摄天下Wxc

 

大树——还是百年一中的那棵大树,当年读一中时,学生们就在这棵大树下洗碗。

 

 一 中 河,新桥

 

 

啊,一中河! 

有一个梦,

记得那地方,

“人多勿争渡,

水涨即停渡,”

过了河,

便是一中高中部。

墙垣外的青石路,

沿河是一排排绿树,

白鹤在林梢徜佯,

树下读书多么幸福!

 

啊,一中河!

我的保姆,

我的摇篮,

我的乐土,

我心中感情的漩涡。

我在你的怀抱里,

    锻炼,学习,憧憬,游乐。

我在你的抚育下,

    追求,探索,成长,拼搏。

你那一闪一闪的波光,

     那是永不熄灭的渔火。。。。。。

 

贵 阳 一 中

 

一中高中部位于两江口--现在的蓝波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