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亮晶晶的眼睛

(2021-12-24 04:32:21) 下一个

男孩开窍晚,多年以后,我才明白小学的时候,班上隔壁村的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喜欢过我, 当事有点闷闷的,她看我的时候,总是笑意盈盈,眉毛弯弯。

她本来就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大概十三四岁的样子,身材高挑,五官精致,圆圆的脸,是个美人胚子。 聪明灵巧,只是不太善于读书。 

小时候的我,憨憨的,呆呆的,但是唯独读书这件事上,从小一骑绝尘,非常会读书。 小学三四年纪的时候,村上老师,都是民办,于是乎,老师家里有农活要忙,我便承担起老师得部分责任:在黑板上抄题,讲课,其实个子矮又发育晚,常常站在小板凳上板书。

大约是因为我学习好的缘故吧。 那个女孩子看我总是很异样,和善而温暖。 在以后的人生里,当我回过味了,发现,小年时,其实错过了一些美好的时光的。

因为两个村子相邻。有时候我在村子西边的河堤玩耍,偶尔还遇到过她两次,其中一次,大约是我到镇上都重点初中以后了。

再后来的后来, 我一路读书,越走越远。她好像去了城里工作。

隐隐约约的,这该是此生遇到的第一个喜欢我的女孩子吧。 时光与路途,越走越远。回想过来,总是酸甜中带着些许的遗憾和温暖。

少年时夏日的光阴,透彻金黄,空气中泛清新与香甜。风吹过枝头,清溪流过白沙的河堤,少女的眼光,清亮有神,笑意盈盈的看过来。那实在是再好不过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