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听歌,醒来写歌(原创)

(2009-05-04 00:08:05) 下一个

(两个都是有关梦的帖子,放到一起吧,都是我记起的真实的梦境)


最近做梦,老是比较奇怪,前一阵子,梦见开花.昨天晚上却梦见听歌.醒来,赶紧记下来.

之所以记下来,是因为觉得很有趣.或者说,有灵感.

这首歌的歌词,我只记得几句,而且还是英文,问题是,它是我自己在梦里想出来的.

主要的这样的,尤其是反复咏唱的部分:

all the years,

all my tears,

la la la la...

翻译成中文就是

那些过去的日子

那些流过的眼泪..

啦,啦. 啦, 啦...

这首歌,在梦里听的时候,特别舒缓动情. 歌曲的曲调,大概是介于"弯弯的月亮" 和"多少柔情多少泪"(猫王的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这两首歌之间,后一首歌英文歌,我记不太清具体的英文歌词了,但是中文的翻译,我还记得几句:" 多少柔情多少泪, 青春一去不再回."

可惜,我对作曲一窍不通,否则,一觉醒来,该有一首歌出来了.

当时似乎是在故乡村子的南面,风温暖舒服的吹着,梦里似乎是和几个人在家乡的高粱地里干活,放的这首歌,特别好听,我说,再给大家放一遍吧.

结果急着找厕所,把自己给憋醒了.

如果让我现在写这首歌的中文歌词,我想,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那些逝去的日子

那些流过的眼泪,

你是否还记得?

当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

当一切曲终人散.

我只希望,

我还能够拥有你.


当所有的日子

都已经成为往事

当所有的眼泪

都已经风干

我只希望

在我转身的时候

还能看见你的影子...

尽管红颜已老

青春已去

但是我不在乎

我只希望

我还能够拥有你


那些过去的日子

那些流过的眼泪

飘落在记忆里

萦绕在我的梦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狼007的评论:
谢谢您,我会马上和你联系的.把你加到我的QQ和MSN上. 
海狼007 回复 悄悄话 您好!有感于您对自我梦境的体验,正所谓“梦里生花-梦阔天涯.....”根据您所记载的梦境,有了创作配乐的冲动,当晚便走在钢琴前静默地思索着、寻找那被你每个文字包含着的裹着的乡音,毫无犹豫地跟着、走进了您的梦乡..... 然后即兴地不断地在钢琴上的黑白世界里寻找,终于有了你我的方向.....,请您能和我联络:qq602178081, lyunhe@gmail.com liyunhe2008@hotmail.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