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个故事叫:《漫步云端》

(2008-07-26 08:48:04) 下一个

有个故事叫:《漫步云端》

  

故事情节概要:

   这个故事的写作动机特别单纯为了证明我为了这份爱而努力了,

   讲述了一个笨男人开凯追求一个叫漫云的女孩的故事,

   他准备把他美好的爱情和思念写成一本书献给她。

   故事的结尾他很野心地希望漫云能义无返顾地和他私奔。

   故事部分情节纯属道听途说,如有雷同实属巧合。  

序:

     古罗马哲学家说过:“小说如同生活,要紧的不是它有多长,而在于它有多好。”记下这一切只想让自己看着自己在努力,给自己一点勇气和信心。为生活添一份精彩。

                                                                                    - 开凯 20086月写于鸟国

  

第一章. 漫步云端的情感 

  

第一节: 我是开凯

  

我叫开凯,算是80后吧,生于北方的海滨小城。赶那个时代的潮流,出了国,留过学。当年算是一袭韩流而至我便栖息到了这个鸟大的国家。

  

我是个没有太多情趣的男人,自认不算才子但是却执着的喜欢着文学。我是学文的,像多数的大学生一样喜欢写几首穷酸的诗。来到鸟国后为了生活而奔波让我没有太多时间去折腾,什么诗啊,小说,散文都早随着每天的“鸟语”饭香而抛之脑后,没想到多年以后出于对一个女人爱恋让我重新开始了这份执着。

 

文科出身的我在出国后并没有选择让人羡慕的理工科,我喜欢数字,对与数字有关的经济和股票有着强烈的愿望,所以在学习外国文学的同时我乐此不疲的选修着经济。我不是个能安心苦读的人,大学毕业后没选择继续读研,把自己卖给了鸟国一家不大不小的猪式会社。从此开始了海外漂泊的漫漫长路。

  

我谈过恋爱,没什么可炫耀的,有的却是辛酸的往事。出国前,我已出落成一个伟岸少年,高中的时候便开始知道偷偷喜欢女同学。后来遇到我的初恋。之所以说起我的初恋是因为她让我想起我惨遭抛弃的血泪史。 

  
  我们是同学,喜欢她是因为她长得极像初中时的语老师,(上初中时班上男生一直把语老师作为偶像)相恋时总让我有种报复当年的语老师的快感。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大家闲着都用谈恋爱来打发那无法安放的青春。这段苦涩的恋情随着我们的毕业而无情的告终。毕业后她做了小学教师,不久就被学校的一个男同事给盯上,近水楼台先得月,两人打得火热,在我来鸟国前的三个月,两人借工作之便就背着我私奔了。年轻气盛的我找人打了那狗男后,便一气之下投奔了鸟国。

 

许多年以后每当枫叶红似火的秋天来到的时候,我总会梦到他们私奔时的情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 

我的酒杯中却装满了苦涩。往事虽已过许久,却给我留下阴影。奇怪的是总让我想起初中的语老师,那时一上语文课大家就光想着看她了,导致我的语文没学好,要不现在怎么也是个当红网络作家什么的,后悔莫及啊。

 

走过落叶飘零的季节

总在不经意间蓦然回首

回想着那熟悉的身影

勾起那些从前的往事

当时光淌过岁月的河流

又有谁

能躲得过那份青春的执着

在我心底深处

牵挂着你的喜怒哀乐

假如时光可以倒转

我愿意一生守护着你

……

 

- 摘自开凯当年的穷酸文字

 

古人云:十年寒窗金榜题名,从此便会飞黄腾达,妻妾成群。我除去幼儿园,从小学到大学,外加在鸟国拿的两个学位,也快寒窗二十载了。现在好不容易洗尽铅华要从良,想做个居家好男人,却没有一个我中意的女人肯以身相许的,真正体会什么叫做世事无常。

茫茫人海,多少轮回。 

 

第二节:邂逅漫云

 

“人生何处不相逢,怎一个“缘”字了得”。

记得诗一句“我在佛前求了500年,求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也许便是对缘的最好解释吧。  

佛曰:前世500年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我信命,很多事情往往都是命中注定的。在过了26岁生日之后,我才遇到前世今生的红颜知己。这还得缘于一个故事。

 

我经常上网,摸爬滚打多年,一直很清白,不善于灌水,也不做调戏良家妇女的缺德事。因为我一直信奉只有在现实世界中才能获得真正爱情。 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网络对于现实中的红男绿女有着太多的诱惑,寂寞的人们总是用来消耗时光。自然而然,我们是通过网络相识的,但不是落入俗套的网恋。

 

故事缘于两年前我在摆渡搜索一部叫《漫步云端》的电影时,却不小心摸进了一个叫漫步云端的空间,空间里播放着那首《Take my heart back》。我一时被主人的文字深深地吸引了,她的文字让人看了很舒服,感到亲切,同时有一种说不出的东西牢牢吸引着你的眼球。看了个人资料后让我惊喜的是:这个网名“漫步云端”的女孩竟然也来自W市,同时在鸟国上学。我就管她叫“漫云”,一个动听的让人忘不掉的名字,当时总让人心里暖暖的,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城市有着太多W市人,还是冥冥之中存在着奢求的缘分。就这样一次网络的邂逅,却预示着后来会发生一段恋情。

 

我迫不及待的把漫云加为MSN好友,期待着她能上线。

晚上,终于等到了她。

我热情地和漫云打招呼:“你好啊,老乡”

“你好,也在鸟国吗?好象还是W市人呢,没猜错吧,嘿嘿, 支持同在异乡的朋友!

没想到她同样热情的回答我。同时她也看过我的资料。

 

当我告诉她我来鸟国很久了的时候,漫云去不屑的说:

很久很久是多久啊? 呵呵,我在K大,你在哪里啊? 

 这里好多老乡哦,改天来个老乡聚会好了”

我和漫云虽然都在鸟国,但一个在乡村,一个在都市,见面对于我们来说是奢侈的。

……

第一次的聊天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让我感到漫云是个很有礼貌的女孩。通过聊天我知道了漫云比我小,是典型的双子座女孩,比我来鸟国早,现在在K大上学。

我自我感觉也给她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因为给美女留下好的印象是我一贯的作风。

以后的日子每次上MSN总期待着能遇到漫云。

 

电影《漫步云端》( A Walk in the Clouds )主演基努·里维斯,唯美、感动、温暖的片子。有亲情的温馨安宁,有爱情的坚贞浪漫,有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互助,更有对生活热忱心态。
  那时的我总幻想着,在冬日夜晚和心爱的人一起手捧着热咖啡安静地观看这样的片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