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露-dewatdawn

有感而发,为的是给今后留下些记忆
正文

别具一格过母亲节

(2010-05-10 07:19:11) 下一个


      单位里有几位爱打网球的男同事,平时聊天时,总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我什么时候能邀他们来我家打网球。所以,今年天气开始暖和以来,我就一直惦记着什么时候把他们全邀来,搞个全天的网球大比拼。前几个星期的周末,每周都忙着与几位新结识的女网友打网球。 不是她们找我,就是我找她们。直到其中的最活跃的一位去了加州,我们这个“网球俱乐部”才暂时歇停下来。想想下周, 而且下周的下周都有安排,于是,临时于上周三决定这个周末开网球爬梯。查了一下天气,发现星期六可能会有雨,就决定网球聚会在星期天母亲节这天办。问了几位爱打网球的同事,他们也一致赞同母亲节办。而老公的态度总是一如既往地支持。这样,就有了我的别具一格的母亲节网球聚会。

     聚会那天,有好几位不仅带来了太太和孩子,还给我带来了鲜花。哈哈,这样,我就收获了比以往任何一次母亲节都多的花。不仅如此,我还得以与所有来的同事一一过招。其中一位是被我们公认的我系的“体育明星”人物。他是来自法国的博士后。身高 1.88 米,体型健美匀称。对各类球类运动是一学即精。我们都说他运动天赋过人。不吃体育这碗饭,是对体育这一行的极大损失。他发球的速度没有 180 mile/per hour, 也应有 150 mile/per hour 。我打趣说他可以去参加网球公开赛了。他便顺着梯子往上爬,说他已与 Federer 过过招, 而且赢了。所以没有必要参加大赛了。。。虽说我是我们网球场上的唯一女性, 但我也并不是只输不赢,而是输赢参半,不分胜负的。 个别同事以前也曾经与我对打过。这次发现我有了很大进步。不停地赞美。受到了飘扬,心里当然是很开心滴。尤其在这母亲节这天。

 

     那天其实天气并不好,温度只有 59F 。风也很大, 而且越来越大。我们从上午 11 点开始,一直打到下午 5 点才结束。中间就用从COSTCA 买回的成品食物(piza, chicken wings, cooked shrimp, chicken salad) 对付了一顿午餐。后来,大家又在室内玩了一下乒乓球和台球,才相继离开。

      哈哈,没有像往日那样,以吃顿母亲节大餐来聊以安慰 (过后再为体重担心), 而是在网球场上与相同爱好的球友一拭高低为乐,这不也是一种慰劳自己的方式吗?!我很高兴我度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母亲节。


祝所有的母亲都母亲节快乐!

5月10号,2010。
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ewatdawn 回复 悄悄话 回在湖一方:

好啊!欢迎你这次来美国就过来玩玩。
我打网球大概是从2006年夏天开始的(严格地说是进了4个年头了)。当时,找了网球教练上课(学网球`还是要找专业人士教一教,自己摸索比较慢)。冬天就没法练什么。等打好一点,第二年才去club 打,这样,冬天也能一周至少打一次。
在湖一方 回复 悄悄话 dewatdawn 你已经打四年了,我才打四个月,而且你总和男的打,更是了得.有机会和你见面的话,你就当我的教练多教几招,陪练吧.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watdawn的评论:
看到你的QQH了,我又回来了。看到你的高招了。真不错。明天就有网球课,就要比赛。试试智取一个。
你回国有什么运动聚会,回来发个帖,我很感兴趣。我国内的女伴只有一个喜欢运动。每次能和她打网球或壁球。今年回国过年,她发现一个新场地可以打羽毛球。可惜我排不出时间了。没打成。希望秋天能回国,再打。
六月就到了。为你高兴。祝假期愉快!
dewatdawn 回复 悄悄话 香草仙子:
等你有了网球场,再参加一些比赛 - 认识一些球手,你也不愁找不到球伴了。
我已打了4年多了。平时就与老公打,反而习惯了与男球友打猛球。不太习惯打抛球和软绵绵的球。与我打的男球友也差不多,有的更长一点球龄。可能多参加比赛还是有帮助的。打网球要学会用智取胜,不能只是打过去就行了。要找对方的弱点。他不会打反手,你就偏打到他的反手。他不擅长在跑动中接球,你就调着他来回跑。只要你不打出界,来回几次,就让他控制不好球而出错。。。这也是有自己的场地好,可以买个网球机,对着机器练控制球。
我也要向你学。回国争取也搞个运动聚会(6月就去)。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母亲节过的真特别。和男球手打还有赢,除非是新手,否则可以看出你的水平很不错。
看到你有那么多可以一起玩,水平又高的球友,羡慕.(zt)
每次回国,我都喜欢运动聚会,不喜欢吃喝聚会。很难找到志同道合者。你很幸运啊,家有网球场,打球不愁没伴儿。
dewatdawn 回复 悄悄话 一方,

谢谢到访。其实,过不过母亲节,我家里基本上都有球友来打球。只是一个个来还是凑到一起来的区别。这次也就是给自己和球友找个“聚众”打球的理由。周末的大好时光大都这样化在了球场上。。。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我一次踏青也没去的原因。也没时间去shopping (不过,利用业余下班时间,去给全家买了上好的网球鞋,和自己更多的网球衣)。 像你那样在节日里给自己和家人买点礼物,也是很开心的。我也好羡慕。 我还得找时间把这项给补上。
在湖一方 回复 悄悄话 dewatdawn 你这个母亲节过的可真好,象你说的比只吃一顿母亲节饭有意思多了.看到你有那么多可以一起玩,水平又高的球友,羡慕.我也正在抓紧机会练习网球,希望能有所提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