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猫没脾气,有的是一颗赤子之心

(2015-01-28 03:50:42)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三年前初到《法律咨询》是因为一个帖子,当事人因家暴咨询离婚事宜,老猫的回答里有一条赶快找工作,结果捅了马蜂窝。记得那天一上文学城,到处都是语言群殴,看大家吵的天翻地覆,不禁好奇心起,跑到法坛看究竟,还码了个洋洋千言的帖子支持老猫的观点。结果呢。。。结果是帖子被网管喀嚓了。网管很客气,专门发了个悄悄话,大意是博客里贴的放到城头了,论坛里有关的贴都删了,因为法坛的功能只是咨询,不是讨论。

辛辛苦苦发出来的帖子被删了,心里气了半天。论坛者,评论之处也,不可评,坛从何来。赌了一口气,我倒是要看看这“咨询”是怎么回事。看了几天发现这法坛真不是个说废话的地方。不说就不说吧,看总可以吧。一看看出了甜头,几年下来学了不少。

第一,美国是联邦政府,各州的自治不是说说就算了的,具体表现在州有州法。别管平时什么美国,美国人的嚷嚷,真正打起官司来,还是要各回各家,按各州的法律行事。

第二,知道了一些法律网站,有需要时,知道到哪儿找资料。比如前些日子写如何对付性骚扰,狠狠地用了一次 Nolo.

第三,天下还是好人多。我上法坛以来,一共看到过两位公开的律师,老猫和apt.还有几位熟知法律知识的同学,现在最常见的是柠檬椰子汁/lexm5。大家无偿为文学城里同学服务。在法坛辛苦不说,还时不时地要收几块砖。

要数砖头,法坛里大概谁也数不过老猫。老猫在法坛十一年,每年小的溜儿的收几块,加起来就可以聚砖成塔了。加上老猫做事认真,对就是对,错就是错。偏偏现代人都掉到是灰堆里的豆腐,吹也吹不得,打拍也拍不了。虽说是来咨询,一听到自己错,马上有话说。围观的同学们,时不时的打打太平拳,到也自得其乐。其实,法坛的同学对老猫有话即说,正是老猫没脾气的结果。

老猫回答问题时,从来都是有理有据,明白可行。一个帖子码下来,不知要用多少时间。做律师,每天不知要写多少法律文件。我相信老猫的对美国法律条款,英文比中文熟悉,难能可贵的是,除了必要的引用,老猫贴中不用英文。足见老猫的中文功力和老猫的写贴时的用心。

老猫有信仰但不用自己的信仰说教,看到老猫在法坛的所做所为,不由的对老猫的信仰产生好感。以身作则,比“信了就能升官发财,不信死了就下地狱”更有影响。

这么多年,老猫仍有一颗嫉恶如仇的赤子之心。没得说,只有佩服二字。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尊敬佩服这样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