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思历险记:酵母发面的奥妙

(2013-05-19 19:09:05)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妈妈”,小酵母思思说,“今天我们干什么?”

“在家里看书?”酵母妈妈问道。

“家里的书我都看完了。”

“到公园看鸭子?”

“没劲。”

“去小华家打游戏?”

“我现在和小华不说话。”

妈妈摇摇头,思思和小华从小一起长大,好起来形影不离,坏起来可以好几天不说话。劝也没用,气消了自然又会玩到一起。“那你说干什么?”

“我想去历险。”

妈妈想,思思长大了,小孩子的游戏已经不能吸引他,应该带他见见大世面:“你要知道,在历险的过程中会有许多意外和困难,你有准备吗?”

思思没说话,妈妈以为他害怕了,心里有点失望。

“妈妈,我们现在可以走吗,穿什么衣服,要不要带吃的?”原来思思已经在计划如何进行历险。

“我们先去游泳池,带上你的游泳衣。”

到了游泳池,思思匆匆换好衣服就跳了进去,快乐地和身旁的小酵母们打起了水仗。他们激起的水花不时的溅到大酵母们,引起了一片抗议之声。思思停下来环顾左右,今天游泳池好挤啊。大家喘出来的气,不久就在水面上成了一层泡泡。

突然,思思的手被拉住了。回头一看,妈妈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他身旁。

“妈妈!”思思抗议道,“我都这么大了,拉着你的手多没意思。”

妈妈还没顾得上回答,游泳池便剧烈地倾斜起来,妈妈和思思身不由己地坠落下去。

“赶快闭上眼睛,憋一口气。”妈妈在思思耳边说。

思思正要问为什么为什么,却重重地落到了沙滩上,周围激起了一片沙尘。思思揉着眼睛,咳嗽了半天才喘匀气。睁开眼睛一看,这个沙滩上的沙子又轻又小,形状也是五花八门的。妈妈指着不同形状的沙子给思思解释:“我们掉到了白面堆里,那些链子一样的东西是淀粉,一团一团的是麦谷蛋白,细小的颗粒是各种矿物质。”

“那些白白的小方块是什么?”思思问道。

“你尝尝。”妈妈笑着说。

思思捡起一块来放到舌尖上,甜丝丝的。

“那是蔗糖,是人们为了发面加在面粉里的。”

“妈妈,什么是人?什么是发面?”

“发面就是我们今天的历险。人呢?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只知道他们可以创造世界,也可以毁灭世界。没事别跟他们搀乎。”

突然,思思周围的面粉不断的旋转起来,从游泳池里到出来的水和大大小小的酵母们也随着面粉上下左右的翻动起来。思思拉着妈妈的手,像玩过山车一样大声地尖叫着。好几分钟后,旋转停了下来,思思发现一团一团的麦谷蛋白和水混在一起被揉成了一大片,裹在身上很难受。挣了两下后,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把麦谷蛋白片顶成了一个泡泡。于是他在泡泡里跳了起来。跳了一会儿,思思的肚子咕咕地叫了起来。他捡起蔗糖放在嘴里,马上又有了力气。跳着跳着,他和妈妈喘出的气撑出了一个宽敞的大泡泡。

思思坐下来,看到周围有许多同样的泡泡。左边那个泡泡里小华正拼命地向他挥着手,思思马上笑着挥手答应,早已忘记他和小华不说话的事情。右边那个泡泡里,邻居胖大婶正在飞快地把蔗糖往嘴里填去,她的身子也越来越大。思思正要让妈妈来看,只见啪一下子,胖大婶变成了两个小小的胖大婶。思思惊呼一声,妈妈解释道:“糖吃多了,有了能量,一分为二是酵母的繁殖方式。”思思马上吐出嘴里的糖:“我可不要一分为二。”妈妈笑笑:“等你长大就知道了。”

正说着,他们的世界又翻动起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思思不再惊慌。只是过了一会儿,他和妈妈的泡泡里,变的越来越热。妈妈皱皱眉头:“不好,跟我来。”拉着思思从一个泡泡穿到另一个泡泡,到了最后,泡泡的墙壁变的好硬,思思和妈妈用尽了力气也穿不出去。可是泡泡里的温度还在不断的升高,思思觉得自己快要喘不上气来了。正在着急时,小华和他的爸爸也来到这个泡泡里。大家齐心合力地向墙上推去,终于在墙上推出一个洞。妈妈先从洞中爬出,然后小华的爸爸把思思和小华从洞里推出去,由妈妈接着,最后小华的爸爸自己再爬出来。

思思发现自己从一个大大的面团里爬到了烤箱中,可烤箱里还是热的要命,直到妈妈带着他们找到了一个有风吹过的角落,大家躲在那里等着。角落里黑乎乎的,只能听到风吹过的声音,思思心里害怕起来,不由的向妈妈靠过去。妈妈把思思揽在怀里轻轻地拍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烤箱的门打开了,他们抓住机会赶快跑了出去。

外面的世界真凉快,外面的世界真明亮。妈妈看看四周:“这儿是废话多多的厨房,我来过这里,知道回家的路。”思思擦着头上的汗,忘掉了在烤箱里的恐惧:“真好玩,什么时候我们再一起去历险?”小华没说话,捅捅思思,思思回头一看,只见那个吃货多多,手里捧着一个刺猬面包,正在心满意足的笑着。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都是让你惹的。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的想象力tui丰富了!你应改写长篇童话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别着急,我给你留一个。凡是吃货大队的都见者有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好稀饭多多的童话故事! 哈哈,吃货多多,捧着一个刺猬面包。。。慢点吃啊,我来抢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