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 学制帖

(2013-01-06 13:16:36) 下一个
由【废话多多】

自从开始上网以来,经常可以看到美奂绝伦帖子。有音乐,有文字,有画面,绝对是感觉的盛宴。看到自己帖子里干巴巴的文字,不由的惭愧起来。于是在2012年新年时立愿学制帖。

新年立愿我是老手,每年都立一个。对我这种糊里糊涂过日子的人来说,有个愿望在那儿立着,偶尔想起来努一把力,好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是天天在混日子。新年立愿成功有两个秘诀,第一不能太难,比如一辈子只做好事,不做坏事。第二不能太具体,比如减肥二十磅。掌握了这两点,新年之愿一立一个准。

对于专业写程序,做网站的人,做个音文画帖简直是用牛刀杀鸡,不费吹灰之力。而我看着一锅字母汤眼花缭乱,不禁开始怀疑这些代码是否发明出来专门跟我过不去的,黑漆板凳听了笑话我自以为是,天下那么多的专业人士自己还折腾不清楚,哪有功夫和打酱油的一般见识。想想有道理,再想想当年大学好友的名言:天下只有不想学的东西,没有学不会的东西。于是下定决心从头学起。

网络的最大好处是所有的信息都在指尖上,轻轻一点百宝箱就打开了。于是先翻出来一本书,1,2,3,4,的读下去。然后再找几个网站,甲,乙,丙,丁,的模仿起来,掌握了基本的代码后,看着做出的帖子,摇头晃脑的自我欣赏一番,颇有一些成就感。

随着做帖水平的提高,发现我有关专门作对的理论歪打正着的成立,只是互相作对的是各网页浏览器们。话说互联网诞生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最初用与科学理论和军事交流。那时天不怎么热,豆子不怎么硬,人们也没什么对可作。到了九十年代初,互联网开始商业化。本着金钱是万恶之源的原则,不同的浏览器在九十年代初展开了一场争夺点击率的战争。各浏览器开始使用只有自己可以识别的代码,混战的结果是大家谁也不得好,于是产生了万维网联盟,将网络代码标准化起来。

然而万维网联盟只能推荐,不能强制使用标准代码。加上个人电脑,使用网站,网站平台的不同,有的代码在一个网站用的好好的,换了网站就成了乱码。此时只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出现乱码时在特定的网站找个帖子看看人家的代码,改改自己的代码,倒也无往而不胜。

一年下来,我的帖子总算达到了有音乐,有文字,有画面的地步。点开2012新年贺卡,再点开2013新年贺卡,一年下来果然进步不少。虽然帖子不是美奂绝伦,但也强差人意。于是在新年立愿的单子上又有了成功的一年。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贴,我谢绝,©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好啊,两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多多家里真漂亮啊,俺XMJDH都来不及:)

佩服你的说干就干,持之以恒,一个能成大事的个性~!
新年俺许愿自己:学会录歌,把破锣嗓载入史册,多多,到时做Flash,找你合作,怎样?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橘子新年好。多谢果酱。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dminton2的评论: 能讲些废话真好。

讲废话有人听更好。谢谢。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多多的制贴确实是越来越漂亮和Fancy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佩服你的韧劲儿。

新的一年,愿你更多的美好心愿成真~~~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贴,能讲些废话真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嘿嘿,D是大熊,不是小狗。这照是D拍的。他通常不是削去我半个脑袋,就是割掉我一条腿。这张还行,就是有点模糊,正好掩盖皱纹。;)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好漂亮的圆圆,后面那个是D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新年又要来到,多多再立个美愿。;)
登录后才可评论.